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玖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玖歌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可是,我和母親一直在等。直到國破那一日,我們都沒能等到父親的身影,沒能等到父親笑着對我說,孩子,父親回來了。更沒聽到他說一句,孩子,你長得真漂亮,像你母親一樣。

  永安九年,天大旱,百姓顆粒無收。皇叔日日愁苦,不肯開倉放糧,一味的念叨,天要亡我啊,天要亡我啊。

  皇叔的那一宮妃子們,都忙的團團轉,急着把能撈到的財產都收拾好,準備一發生宮變就逃出宮。

  只有母親,在這人人都為己的時刻,母親把多年積攢的首飾珠寶發放下去,救濟挨餓受苦的百姓。可是,這無異於杯水車薪。

  我站在城牆下仰着腦袋問母親,娘,沒有了錢,我們會不會像他們一樣被餓死?

  母親搖搖頭,揉了揉我的腦袋,溫柔而又堅定地回答我,孩子,不會的。我們不會死,因為我們住在皇宮裡。

  我復問,那為什麼要把我們的錢給這些快要餓死的人么?

  母親挺直了身,神色凝重地說,因為這些人都是你皇叔的子民,如果你父親在,這些人就是你父親的子民。玖歌,記住,要想做一個大家都擁護的統治者,就必須要學會愛別人

  。 是像娘愛爹一樣嗎?

  母親點點頭,說,但是這份愛要更加沉重,更加艱難,也更幸福。

  終於,在一個腐朽的統治下,起義爆發了。那個人叫宋榮志,起義軍的統領。

  國破那日,清晨的鐘敲起。母親彷彿早已料到一切,穿上一襲平素不曾穿的白裙。母親雖已入中年,卻仍有種高貴的氣質美。她笑的時候,彷彿世界都凝固。我見過的,母親曾經那這衣裙給我看過,她說這是她第一次見到父親時穿的衣裙,從那時起她就決定只穿給父親一人看。

  可是那一日,她卻穿了。

  我只記得當日宮中亂極,起義軍徹底造反了。而這九年裡皇叔絲毫沒有訓練過禁衛軍,居然不是這些草民的對手。

您正在瀏覽: 玖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