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勿忘國恥--南京大屠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南京大屠殺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十一年的今天,我們中國受到了歷史上少有的奇恥大辱,這是人類的忌日,日軍佔領了南京,南京淪為人間地獄。日本侵略軍侵佔南京后,在日本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師師長谷壽夫指揮下,在全城進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殺,使用集體槍殺、活埋、刀劈、火燒等慘絕人寰的方法,殺害中國平民和被俘軍人達30餘萬人。 當然這只是保守數字,無辜死傷的老百姓絕對不止這些。 日軍除殘酷屠殺無辜外,還肆意強姦、輪姦中國婦女。在佔領后的一個月中,南京市內就發生2萬起左右的強姦事件,連八、九歲的幼女和70多歲的老嫗都不能倖免。許多婦女在慘遭蹂躪后又慘遭殺害。伴隨着屠殺和姦淫的是大規模的搶劫和縱火破壞。日軍駕駛着汽車,直入各大公司、商店,將各種貨物劫運一空。搶劫之後,日軍到處放火,致使主要街道的高大建築物都被燒毀。浩劫之下,昔日街市繁華的六朝古都成了一座屍體遍地、斷壁殘垣、滿目凄涼的死城。 

  悼念遇難同胞...... 

  12.13勿忘國恥!牢記使命! 

  南京市民代表陳湘寧宣讀了《南京和平宣言》:“我們再次聲明: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不容否定、不容篡改、不能忘記。 

  儀式結束后,各界人士敲響了紀念館內的和平大鐘,南京29中的青少年列隊走過銘刻着“遇難者300000”的“災難之牆”,將一朵朵白花敬獻在祭台前。 

  同一天,南京市民還分別在燕子磯紀念碑、中山碼頭紀念碑等處進行了悼念活動,中日學者還舉辦了南京大屠殺研究會2008年會暨東京審判60周年學術研討會,南京話劇團還在紀念館演出了話劇《淪陷》。 

  在12月13日這個誓言和平的日子裡,我們莊嚴宣誓:維護人類和平,創造世界和諧……” 

  勿忘國恥!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南京大屠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南京大屠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