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如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的氣息灑滿了茶園,甜甜的,帶着青春少女的懵懂的羞澀感,浸透了每一株正在夢鄉中沉睡,不知歸路的欣喜中,陽春三月,正式孕育生命,展現奇迹的日子,膠着的目光似動未動的期待着幸福的降臨。 

  嫩芽伸展了束縛已久的四肢。默默接受晨曦的洗禮,溫柔的,好像捨不得打破這靈氣泡沫,散發著迷人心魄的光,好像蝴蝶上得暗紋靜靜飄灑着。新生的日子總是美好的,無需擔擾任何的事情,只需在臉上漾開永不間斷的小笑窩。 

  然而他卻聽周圍的也而說,只有被做成了清香郁人的茶葉,為人類做出貢獻,才算完成了自身的價值,才不枉此生。但這過程是痛苦的,必須離經高溫的折磨和被裝進盒子的的無端寂寞。 

  過多的風花雪月只是過眼煙雲,置身紙醉金迷之中,當自己老矣,卻發現無所為,只能感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於是,嫩葉拚命吸收日月精華,看天空,雲舒雲展,鳥兒婉轉歌唱,都無法吸引她的注意,終於他盼到了這一天。 

  幾個身穿樸素衣裳的少女,唱着山歌,一路歡跳着,此時嫩葉的心裡早已有孫悟空大鬧天空般的熱鬧,不知自己的命運何方。一陣疼痛間斷他的遐想,鮮紅的血液流了下來,他感到恐懼,他想退縮,但發現自己早就迷失了路途,是跳不歸路。烈日無情的炙烤着。不似往昔的柔情似水,那惡毒的好像積怨已久的怨婦,看到自己的仇人一般。鍋里的熱其實他整個陷入了黑暗中。這以前都結束了,等待的也唯有無盡的寂寞,慢慢吞噬着他能堅持的唯一薄弱的信念。 

  一股熱水澆貫而下,他感到渾身被撕開,他放開展開了蜷縮的身子,也展開了自己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