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反觀雪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觀雪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回憶着毛澤東那氣勢磅礴的詩句,想象着雄奇壯闊的景象,是我陷入了思考之中。

  滾滾長江東逝水,淘金中華千萬金,如今……

  我坐在公交車內,看着外面雪花飛揚,看到他們的節奏就像現在前進的速度一樣時而快時而慢,雪花細如牛毛、小如芝麻、白如翔雲那細小的雪花鋪天蓋地,裝裹着高峻的樓房、筆直的樹木和街上匆忙行走的人們。看着飄落在地上雪花,任由人們的踩踏、在車輪下碾磙,把原本潔凈的雪花弄得黑漆漆、臟污污的,那些新生的雪花陷入污泥之中,如同妙玉墜落污泥一般。那“北國風光”就變得殘破不堪。彷彿“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精妙的畫卷已經被撕破,氣溫的飄乎不失、PM2。5的持續變化、冰川的逐年消逝北極熊無所適從、已經讓我們大自然的美麗以增長的趨勢衰敗,如今的我們已經很難看到令人100胸開闊的雪景了,難道我們還認識不到危機所在嗎?

  原本半小時的車程現在增到一個小時,看到那些原本快如駿馬的交通工具,現在慢如蝸牛的緩慢爬行,讓身處現代的我們情何以堪。那“千里冰封”的場面如今全都用在了馬路上,雪花堆積凍了化,化了凍讓寬敞暢通的路面變得擁擠賭塞,這一切應該如何理解?前些年的沙塵暴,前些天的的霧霾還不能發人深醒嗎?為什麼仍有砍伐森林、使用未脫硫的煤,向河流中導入含有各種化學物質的工廠廢水,這些破壞的自然,破壞生態的做法實在令人髮指

  紛紛揚揚的雪花仍在下着,看着外面的向景那“萬里雪飄”的場面在如今怎麼能看得出毛澤東的氣魄呢!

  這樣的雪花縱使下一夜,又怎能和毛澤東詩中:想要和天空比較低的如騰龍一般的長城相媲美,現在的高樓大廈,長橋闊路又怎麼能像長城一樣雄奇壯麗瑰麗奇異。

  高二:煊喵

您正在瀏覽: 反觀雪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觀雪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