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態在冬天的早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在冬天的早晨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冬天?

  初冬的早晨,是那樣的安靜。回想剛剛過去的這一周,豐富而傳奇,由起初的歡心到最後的失落,原本無盡的雀躍隨着昨天的一席話語都變得靜得不能再靜。一杯暖心的清茶,遠離城市喧囂的環境,的確,淡化了我的心境。

  窗外樹葉飄零鋪滿了熟悉的小路,它們靜靜地躺在那裡,承載着周圍事物的心情。清晨,陪伴着風塵僕僕的人們一起出行,夕陽西下,它們又等待着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一同回家。有人說它們很無奈,任世俗擺布;有人說它們很瀟洒,自己主宰自己;也有人說它們很牽挂,戀樹上那原本屬於它們自己的家。只有它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我的心態下,也許是隨遇而安吧!

  媽媽說早晨出去的時候外面飄雪花了,叮囑我多添件衣服。短暫的停留,下雪了!轉過身去,走向陽台,是啊!不知什麼時候,在落葉的下面有了一層淡淡的雪絨。也許雪也耐不住寂寞了,想儘快來到這繁花似錦的世界,去體味一個個動人的瞬間。

  愛對於現在的我們每個人來說,顯得似乎有些博大。而戀愛呢?更是遙不可及了。美國作家漢娜?阿倫特曾經有過這樣的一段描述:“沒有什麼比戀愛的煩惱更甜蜜;沒有什麼比戀愛的嘆息更快樂;沒有什麼比戀愛的痛苦更愉悅;也沒有什麼比死於戀愛更幸福。”世間行樂本就曲折無常,一片小小的落葉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一個個性情中人呢!有人說人是耐不住寂寞的。可能這樣說對吧,至少我不能給出一個決定的說法,而且我也不能做到像范老爺子那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愛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權衡清楚的,需要的是我們更多理性的思考過程。恰恰在這思考過程之中,更需要的是我們面對事物相對的冷靜與沉着,就像是在這初冬的早晨。也許一時的輕率就會讓你體會到人生的意味深長。無論怎樣,對着的人要依舊不輟,不要犯錯,錯了的人要止住腳步,不能錯上加錯。不知對錯的人慢慢明白就好了?

  只因多少人揮之不去的記憶,而牽挂至今,成了陰影。只因多少人不懂得把握自己,而失落迷離,傷了自己。只因多少人脆弱動情,而一意孤行,傷了彼此的心。

您正在瀏覽: 心態在冬天的早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在冬天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