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落紅飄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紅飄香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 高三-4班

  丁小柯 

  花兒厭倦了春的喧鬧,於是喚醒了沉睡的果。她唱着疲倦的歌飛向永恆,仍不忘給大地留下一身清香。 

  落地無聲,然而當秋色漸濃時,驚雷頓起,枝頭的碩果一如往日的花兒熠熠生彩。寂寞的歌聲終成驚雷咚咚,重新定位自己的價值。耐得寂寞,才得碩果。 

  有一朵花曾生長於肥沃的土壤,然而一場暴雨的侵襲,花兒生長的土壤變成了貧瘠的悼紅軒。“繩床瓦灶,舉家食粥酒常賒”的生活沒有讓花兒就此凋殘,厭倦了喧囂的曹沾獨自嚼着屬於自己的寂寞。他讓自己徹底忘卻了曾經無憂無慮、錦衣玉食那安適的生活,從此醉心於“釀酒”。十年磨練,十年思索,十年嘗試,十年努力,終於釀成了一壇醇香的瓊漿。一經開封,便傾倒了無數的文人墨客,無數的風流人物為這“萬艷同悲,千紅一窟”而折服。 

悼紅軒的華謝了,可是花香穿越古今,每每駐足,仍沁人心脾。 

  不禁想起南山下那叢秋菊。 

  有個種花的人告別鬧市,隱於這山腳下的一間草屋。三徑就荒,松菊猶存。菊是他的摯愛。他眷戀南山的一草一木,種豆南山下,飛鳥相與還,晨興理荒穢,戴月荷鋤歸,雖然仍舊是草盛豆苗稀,可他卻滿足於這種寂寞,享受着這寂寞中的分分秒秒。這朵菊知道那裡適合自己生長,他用恬淡嫻雅的詩篇,把寂寞融於花香,書寫於南山每個角落的菊花瓣上。那年那月那日,秋意散盡,帶走了這束傲霜枝,花瓣零零落落的散在這方菊香悠然的土地上。時至今日,香韻猶存,你我的耳畔還時時響起那寂寞的歌聲。 

  繁花散盡的時候,碩果便再次登場。沉默了一季的花兒承接過花的使命,依舊釋放自己的幽香,在枝頭搖晃,搖晃着歷史,也搖晃着每一個駐足者的心靈。 

  閑花落地悄然無聲,然而枝頭碩果香飄萬里。

您正在瀏覽: 落紅飄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紅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