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只看它的單一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只看它的單一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只看它的單一面 標籤:《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無論作文 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夏不是只有炙熱,它還有它的草綠花紅;冬不是只有刺骨的寒冷,它還有它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江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流連忘返;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湖面溜冰一樣使人心曠神怡。不只是季節,還有人,動物,甚至一個字,他們都有各自不同的幾面。我們不能只去看他的一面,然後就用我們看到的這面去果斷的給他下定義。

  武則天那朵深宮中的玫瑰,有人說她殺子殘忍,可她的那恨鐵不成鋼的痛楚有誰明白;說她駑夫無良心,可她的痛心又有誰能理解。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不照樣把國家統治的好好的嗎?更甚許多男性皇帝。秦始皇焚書卻又修建了萬里長城。毛澤東十年革面卻解放了中國。我們又能給他們下什麼定義了?

  狼吃羊誰都知道,也許你會說狼殘忍,連羊那種溫順的動物也吃,然而狼吃的幾乎都是老弱病殘的。曾經有個地方為了使羊有片安犧之地,特鼓勵人們去撲獵狼,沒多久那森林裡的狼沒了。他們以為這就是最好的結局,卻不知後來問題嚴重了。餓死的羊都出出現了,病死的更不計其數,森林也從以前的的茂盛變得越來越稀少。狼與羊是天敵,可生態平衡中卻缺一不可。你又能說羊是好的,狼是壞的嗎?

  在漢語里,含有“大”字的詞語,可以表示誇譽,喜愛,如“大展宏圖”可以誇獎別人實現理想,取得成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可以誇獎別人心胸寬廣度量大。可“大”字的詞語還可以表示貶責,厭惡,如“大手大腳”批評鋪張浪費,不知節約;“大樹底下好乘涼”諷刺依靠他人不作努力。含“小”字的也很多,有褒義的,如“短小精悍”形容身軀短小,精明強悍,也形容文章或發言簡短有力。“膽欲大而心欲小”一個人志向要遠大,而心態要謙卑,要有勇氣去開闊進取,但也要注意細節;有貶義的如“小肚雞腸”比喻氣量狹小,只考慮小事,不顧大局;“小人得志”指人格卑下的人取得了權勢。你又能說哪個字好,哪個字不好?

  很多事都有他的利與弊,他們就像一把雙刃劍。所以我們不能只看他是單一面,而應看看他的多面,然後正確的對待他。

  沿河土家族自治縣高級中學高三:孫芳艷

您正在瀏覽: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只看它的單一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只看它的單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