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一年的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年的夢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送走2009年的最後一抹夕陽,我們將迎來嶄新的一年——2010,雙腳踏在2010年的門檻上,回望我們曾經經歷的2009年,我們付出,承受,我們成長,成熟,但我們尚未成功。 

  2009年讓我們知道成長是一個個艱難的過程,成熟試一次次痛苦的經歷,2009年 ,我們一路磕磕碰碰;風風雨雨,2009年,我們轟轟烈烈,瀟瀟洒灑。 

  低頭看腳下的路,路正通向遙遠的未來。面對2010年,我們知道成長便要付出代價,前進的道路從來都是布滿荊棘。淡在新年的門口,我們仍然心懷感激;在備戰考試的日子裡,我們始終堅強面對未來,我們充滿了憧憬與期待。請大家與我共同暢想,對於2010,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哪些詞呢? 

  我想到的第一個詞,是感動。白岩松曾在感動中國欄目中說過:“一個 人長久的不感動,就好像一盆花長久的沒澆水一樣,慢慢就會枯萎。”的確如此,一個容易被感動,又能使別人感動的人,不是有一副健康純潔的青春心態,就是具有一副可愛可親的古道熱腸。感動自己就是一次靈魂的洗禮,感動別人就是一次美麗的征服。常懷感動,人生就會陽光燦爛,充滿詩情畫意! 

  幸福,是我想到的第二個詞,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幸福着大家的幸福。這幸福是樸實的,它存在於生活中的每時每刻。它不絢麗,不奪目。要獲得它,只需要你擁有一顆懂得欣賞,充滿感激,安寧的心。誠然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卻並不能改變我們。對幸福的體驗,那是每一個小小心愿的滿足就能帶給你的美好感覺。看到周圍人的笑容是一種幸福,接受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擁有一般充滿愛的心也是一種幸福。幸福,無處不在。而我們,並不缺少幸福。 

  三毛說:“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它是細水長流,碧海之波,在芸芸眾生里做一個普通人,享受生命一剎那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便不死,也在天堂里了。”如果我們能這樣去理解幸福與快樂,那麼,我們不是天天生活在天堂里么? 

  我想到的第三個詞,是希望。邁向2010,我希望:生活多一些美好,更多一些公平、勇氣、堅韌、信心。希望能有一副寬容,無畏的胸懷;使我縱然孤身前往無人涉足的地方也毫不退縮。希望能擁有更多的幽默感和一些無憂無慮的閑暇;希望讓我永遠不會忘記伸出雙手幫助那些需要鼓勵和幫助的人;讓我單純地生活在學校這片尚是凈土的樂土上,辛勤學習和無憂娛樂,實現自己新的希望。 

  我想到的第四個詞是堅持。我相信雖然不知道要走多遠才能達到目標,也許踏上第一千步時仍可能遭到失敗,但成功可能就藏在拐角處,而如果你停下腳步,就永遠發現不了成功到底有多遠。前進,再前進,事實上,每次進步一點點並不太難。就像沖洗了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磚礫,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為我深知滴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恆,一切都會實現。 

最後,我想送給大家是:有事做,趕快做,認真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有創造性地做。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走進2010,我還想和大家說:無論前方的路如何艱險,我們仍將努力。願你們有一個燦爛的心情,願你們有一份美好的回憶,願大家攜手共進,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又一年的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