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家過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過年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日子一頁頁的翻着,轉眼間又過年了。

  對於充滿傳統節日色彩的中國來說,“春運”這個詞已經並不陌生了,也就是這個時刻人口流動量最大。忙着備年貨,忙着趕車回家。

  回家過年已經成為人們的夙願,無論在哪裡讀書,在哪裡打工,在哪裡漂泊,都要回家過年。家是溫暖的港灣,家是避風的場所。一年到頭,在外漂泊,忙忙碌碌的,辛辛苦苦的打工賺錢,為的是這個家庭的生活日子;為的是能夠在這段時間多陪伴在父母親身旁;為的是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城市雖燈火輝煌,卻不是我的家,卻不是給予我們最踏實的地方。家雖在偏僻的農村,我們那個地方卻充滿這祥和的鄉土氣息,充滿這最為溫暖的記憶。城市的魅力也誘惑不了回家的人們;城市的精彩也耐不住回家的步伐;城市的磚瓦也禁不住回家的心聲……

  人如潮,車入海的車站忙忙碌碌的。城市的打拚工們整理整理行李,做好手頭最後一份工作,也是年末的最後一份工作,就連忙着買車票甚至提前一些天的時候就買了車票了。

  車站的人們,排着老長的隊伍,等待着能夠買到回家的車票,能夠買到車票,家的距離就接近了。人們等待着,焦急的等待着,甚至連頓飯都顧不上吃。

  此時此刻,車站響起了音樂《常回家看看》,聽着熟悉的旋律,彌久不衰的歌曲,在這一刻會引起多少歸心似箭兒女的共鳴。是啊,常回家看看,但是因為生計,因為要過上美好的日子,所以只能夠一年到頭,過年回家一次。陪伴父母身旁,說說在外的日子,和家裡的情況。盡享家庭的天倫之樂。

  伴隨着耳機的音樂《坐上高鐵去北京》響起時,高鐵列車啟動了。也許,這一刻激動的旋律打動了我激動的心情,引起我的共鳴。

  高鐵快速的行駛着,美妙的旋律在耳畔輕快的響起。我坐在靠着車窗的一側,我邊看着外面的風景,一邊聽着歌曲,別提多歡心了。也許,這就是最為愉快的旅途吧,剛才排隊買票、等車的疲憊早已煙消雲散了。人生本是這樣的一次旅途,只有放下包袱,才能夠變得格外的輕鬆。

  隨着音樂的深入,高鐵的前行。想起自己以前小時候盼着過年的場景。爸爸在外打工,只有媽媽陪伴着我。小時候的我,通常喜歡扳着手指頭數着爸爸什麼時候回家,還有多少天就應該過年了。也許,那充滿七彩的童年給予我對過年的祈盼,和最為美好的回憶。

  我看了看手機,奧,今兒個是臘月二十三。小時候,通常媽媽在這個時候教我的那段童謠“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磨豆腐……”。此時此刻,我再也忍耐不住溫暖的眼淚,觸動深情。

  是啊,現在自己長大了,父母們卻老了。我記得,當我出去上學、打工的時候,當列車從家鄉向城市出發時,站在窗外的媽媽哭了,向我揮揮手,我也在揮揮手。爸爸卻站在一旁不說話。我知道,這時無聲卻勝有聲,爸爸雖有千言萬語的叮囑,但卻保持了沉默……

  這讓我才知道,兒行千里母擔憂啊。我在想象或許母親在這一年中又流下多少思念兒子的淚水啊;或許在這一年中,頭上的銀絲又會多了多少根;或許在這一年中,又有多少心酸欺瞞了我……

  是啊,好久沒回家,不是我不想家,只是為了工作;只是為了學習;只是因為為了賺到更多的報酬來孝敬您二老;只是為了讓爸媽早點享享福;只是為了讓你們早點看到都市的繁華……

  我也曾願望:帶着爸爸媽媽去旅行,去感受大千世界的魅影。”我希望我的夢想定能夠實現的。

  慢慢地,突然才發覺,列車已經到站了。隨即,我下了列車。在人群中看到了爸媽。隨即我在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了等候我多時的爸媽。這一刻,我的淚水又流了出來。我看到了媽額頭上的皺紋,我看到了媽媽大多數的白髮,我看到了我那不老的父親額頭上也有了皺紋,烏黑的頭髮上也冒出了白髮。感覺一下子變了,我不在的這一年,爸媽似乎老了許多。

  是啊,是變了,不僅僅是爸媽變了,老家也在這一年裡發生了巨變。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沙塵的馬路變成了柏油路。荒地變成了地產項目;一座座房子統一的粉刷成白色的;一些些農田變成了蔬菜大棚……

  這一年,家鄉的人為了建設新農村一定吃了不少的苦,是啊,沒有苦哪有幸福的好日子,沒有苦,哪有精彩的人生吶!

  回家過年,充滿着雖曲折的途徑,但卻依然前行,找到屬於自己夢幻的家。是過年,才讓我們祖國許許多多的家庭團聚,一起享受這天倫之樂;是過年,才讓我們過的開心、安心;是過年;才讓我們一起對未來的夙願,對家庭的夙願;是過年,才讓我們知道這蹉跎的歲月能夠讓人慢慢變老……

  時光的車輪還在前行着,這紅紅火火的日子也過的越來越有滋味了。中國夢,是每個人的夢,就讓這紅紅火火的中國夢實現吧!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