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再回首,往事如煙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往事如煙_2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再回首,往事如煙 

  — —紀念十六中的過往 

  就這樣步入大學三個月了。成都真是個好地方。漫步在林蔭大道,踩着碎碎陽光,鳥兒在飄飄的柳葉中忽閃忽現。生活的節奏突然慢了下來,前不久的分秒必爭的奮鬥,像一場夢一樣。在時間的罅隙里,我終於可以去回憶我的往事。那些在十六中的如煙的過往。 

【寫給西校區】 

  老實說,我是恨你的。曾在日記本里寫過,西校區,這裡留下了我所有的傷痛。你沒有一點鄭州的模樣,所有繁華與你無關。你有的,只是單調、荒涼、寂寞。你知道我是個愛熱鬧的女生,我不懂郭敬明那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曾經的我多麼張揚多麼驕傲;曾經的我多麼陽光多麼熱愛生活。你知道么,是你,改變了我。改變了太多太多,連我自己都覺得陌生。 

  每次回家后,你都像一場夢一樣的存在。如此不真實。 

  第一次見你時,覺得你雖然荒涼,但足夠安靜。我堅定的以為,在這裡,我可以實現我的夢想,我可以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 

  可是,事實並不是這個樣子。 

  還記得,因為與同學有着不可穿越的距離,我變成的愛回憶的人。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流淚,揚起頭看着那個寂寞的大月亮唱着寂寞的歌。因為你,我知道一些人在我心裡如此重要。 

  還記得,一次次糟糕的成績,我開始學會難過。越來越遠的夢想,我開始變得無所適從。什麼自信,什麼偉大的夢想,都成了笑話。在這裡,沒有人懂我,沒有人關心我,我開始變得不愛說話,也不愛唱歌了。 

  那個操場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因為它跟我一樣寂寞。偌大的操場常常就我一個人,我喜歡這種空曠。記得有一天,我又難過了。於是就找到一棵樹,在樹下挖個洞,就不停的對着它說話。然後再用泥土把它埋起來,這樣,所有的難過就都留在那個洞里了。站起來的時候,眼睛里分明還有閃閃的淚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矯情的,或許,是遇見你之後。 

  可是,我還是愛你的。 

  因為,你教會我成長。你教會我做個安靜的小孩兒。 

  或許以後一輩子再也遇不見你了,我不會忘記在那裡的點點滴滴,以後不管再遇見什麼,我想我都不會哭泣。謝謝你,讓我堅強。我不會再想去你那裡,但是我會想念你。 

【寫給十六中本部】 

  相比西校區,我偏愛你多一點。沒有了那種令人窒息的孤單,沒有了那種想要哭泣的壓抑。在這裡,我度過了我緊張而又充實的高三。沒有多少記憶,除了整天的學習,鋪天蓋地的作業,老師的反覆叮嚀。 

  是不是正如人們所說的,人總是會清楚地記得自己所受的痛苦,一筆一劃都那麼清晰,就像小刀刻在心上,留下一道道血痂。而快樂,總是隨風飄散。 

  常常,去學校附近吃1.5元的雞蛋灌餅;常常,1元的醬香餅再加一杯草莓味的珍珠奶茶就是我的晚餐;常常,去吃那位愛笑的姐姐那裡的燴面。常常,流連在旁邊的書店,一看就忘記的時間。 

  鄭州的繁華或許你只佔了百分之一,但是,我喜歡。 

【寫給班主任】 

  我能理解你對我們的關心,我能理解你對我們的恨鐵不成鋼。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所以,你所做的一切,我都不會怪你。 

  我只是想對你說,以後別再班上說髒話了,即使說也別說是我們逼你的了。這樣影響很不好,真的。 

  我還想對你說,現在我們都很怕你找我們談話,你總是讓人難過着離開。你為什麼在私底下不多鼓勵鼓勵我們呢,你也知道啊,你的一個鼓勵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大的力量。 

  還有,你一直強調的怎麼做人,你說,做事不要那麼死板,眼皮要靈活一點,這樣在社會上才會混的開。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人方式,並不需要為了誰而改變自己,這個社會那麼大,總能找的到適合自己的地方。而且,這個社會並不缺處事圓滑之人。可能已經泛濫了。親愛的老師謝謝您的忠告,但是我會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的很好。 

【寫給林】 

  一個惹人疼的小孩兒,有時候像姐姐,有時候像長不大小妹。有時成熟,有時天真,有時可愛。亞林,貫穿我整個高中的全部記憶。 

  習慣了你的左手,我們一起去散心一起奔向食堂。 

  習慣了下課鈴聲一響你說李帥琦我們一起去吃飯吶。 

  習慣了當旁邊沒有你時總被別人問龐亞林哪去了。 

  習慣了難過的時候找你去說話。 

  習慣了有事沒事偷偷給你傳紙條。 

  習慣了開你的玩笑,自稱汪小林她乾媽,然後看你無語的表情。 

  習慣了一起手舞足蹈的大聲嚷嚷着批判着一些令我們不滿的人和事。 

  習慣了我們一起花痴般的嚮往別人美麗的生活。 

  習慣了在你不吃飯的時候強行拉着你去食堂逼着你吃一點儘管你很不聽話。 

  習慣了一起吃一碗泡麵的狼狽樣。 

  習慣了看到你和其他人在一起的吃醋。 

  習慣了拉着你滿大街的跑然後迷路了一邊跟着你找路一邊聽你無奈地說 你咋恁挫唉 的時候沒心沒肺的笑。 

  習慣了你的善良,你笨笨的樣子。 

  我們一起去逛商店一起去上網。 

  一起懷念過去一起憧憬未來,一起讀書一起寫字一起考試。一起看着商店裡的大布娃娃眼睛閃閃發光放光。 

  因為我們是朋友, 

  所以我們越來越彼此依賴。 

  因為我們彼此習慣了, 

  所以我們不離不棄。 

【尾聲】 

  不管怎麼說,這些,都是過去了。那些難過的,快樂的,失去的,依然珍惜的。都已經過去了。再回首,已經沒有高一那時滿是對過去的不舍。所有的愛所有的恨,也可以用一顆平靜的心來看了。高中,是我很珍貴的一場劫難。讓我成長。 

  微風和煦,輕輕拂過臉頰的柳葉,心情頓時舒暢。站起來了,向前走走,前方,有我的夢想,也有希望。帶着心裡的寶藏,我會好好的,走到看的最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往事如煙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