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感於鄭板橋臨終教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鄭板橋臨終教子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90年以後出生的小孩,正如一些教育家所言是一些好逸惡勞的傢伙,是獵鷹的幼兒,可是就算是鷹的兒子自小不能自己捕食,但總有一天他們會像爸爸那樣翱翔天際。他們一樣需要經歷風風雨雨,才能成長起來。我們也是,人總不能越過生命的規律,弱肉強食的世界需要的是斯巴達勇士的強力,需要的是諸葛孔明的智慧,可是這些都必須自己努力來獲得。 

  看了鄭板橋對於兒子的不悔教導,對現在物質城市上生活的糜爛,每個小孩手上的MP4、PSP、手機等物質的麻痹下,看見上課精神萎靡就不難猜測他晚上與遊戲的激烈對戰,就更不會幫助家長做義務勞動了,而學業便會裹足不前,沉淪下去。見到社會的如此變遷,大概早就失去了鄭板橋說的好漢:“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事情自己干,靠天靠人靠祖宗,不算是好漢。”溺愛已成了社會的重要色調了,這樣只會不堪一擊的,難怪連我自己也不想生存在和平時代了,日漸感到自己的不足,抱怨自己“太弱了,太弱了”。等社會再美好,人們再富有,那麼失去精神就會越多。文學家說過“人失去依賴的精神力量而變得奢糜時,那麼他便不會有美感了。”再這樣不久,連生命的價值也失去,上演的只會時某某人在家中自縊,某某人跳樓不遂。絕望了,或許我是負面思想者吧,的確這種事讓我憂心忡忡了。 

  花開放着,是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耀着,是紅的星、綠的星、白的星。是美的觀賞,是精神的追求,什麼時候才可以不憂心呢?什麼時候能將整個社會的人變得像鄭板橋的兒子那樣呢?嶄新的未來可否會像今天的太陽那般光耀。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鄭板橋臨終教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鄭板橋臨終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