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人圍着一張桌子,毛澤東在一張畫上奮筆疾書:“丹青意造本無法,”郭沫若續道:“畫聖胸中常有詩。”這原本是齊白石已廢棄的畫,經過三個偉人心靈的碰撞,熠熠生輝!齊白石謝過之後,如獲至寶地捲起畫作匆匆而去,毛澤東遺憾地說:“兩個搞政治的沒斗過一個搞藝術的!”這就是共和國廣為流傳的名人爭畫的軼事!

  早在千年之前,途中遇赦的李白興奮不已。他不是驚詫於三峽激流險灘的驚魂動魄,而是置身於酈道元“朝發白帝,暮至江陵”的意境中。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李白便有“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輕鬆愉快!

  彷徨於雨巷的戴望舒受南唐李?的“青鳥不傳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愁”熏陶太重,逢見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只能投出太息般的眼光,唱出迷茫哀婉的愁怨!

  以陽光的心態去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刻,一位陽光少年寫道:“池上碧苔三四點,葉底黃鸝一兩聲”,這是校園裡最自然的聲音,美麗、動聽;“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這是校園裡最壯闊的聲音,高昂、激越。聽聽校園的聲音,你一定會有頗多收穫,理想、信念、奮鬥、拼搏、記憶……這是時代的最強音,是新世紀的一代新人朝氣蓬勃、樂觀進取的精神風貌的寫照!

  生活需要去發現,去捕捉心靈瞬間的碰撞,即使是不經意間,亦可以去發現世間那一抹瑰麗!

  徜徉在藝術的別樣乾坤里,心靈間瞬間的碰撞,會有“留得殘荷聽雨聲”往昔流年的靜謐與和諧;一樣體味“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婉約;更難忘懷“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豪邁;亦有“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圓潤與雄渾;難以避免執節唱出“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哀婉;亦可以去發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高潔與不屈!

  用心去捕捉,用心去發現,用心去感悟,生活中一樣不會缺乏真善美!一句不經意的溫馨問候,如春風化雨,使冰冷的心頓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暖意洋洋;那甜甜的笑臉,出現在那人們久以捨棄的面容上,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人倍感親切;一次小小的援助之手,會使人際交往其樂融融!

  去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吧,用心感悟世間那一抹美麗!

  上海虹口區第一中學高三:zuoxiaochun

您正在瀏覽: 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心靈碰撞的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