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盧勤阿姨,怎樣對付抄襲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盧勤阿姨,怎樣對付抄襲的人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盧勤阿姨,怎樣對付抄襲的人 標籤: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 抄襲作文 阿姨作文 清潔工阿姨作文

  盧勤阿姨,你有過抄襲別人的經歷嗎?如果有,你覺得這樣做對嗎?你的身邊有人抄襲你的東西嗎?如果有人抄襲,你會怎麼辦?你有過偷盜別人果實的經歷嗎?怎樣對付這樣的人呢?我們都有自己的雙手和大腦,我們都應該尊重原創的東西,尊重原創的作者,可是,世界上有這樣子的小人。自己不努力讀書,自己不勤奮工作,比如選美中的陳思思,大明嬪妃中的金碧瑤,抄襲幾乎成了她的特權和特點,她是這樣自私自利的人,自己卻不知道。最可怕的是她不知道,還要繼續抄下去。

  俗話說,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會不會抄。雖然抄襲是嚴重的錯誤,但是如果你尊重我,我還是很樂意。你抄襲我的東西,說明我的東西有價值,我寫的文章有它原來的價值,謝謝你看得起小女子,看得起我的文采。但是,這要分人。有些人就有驕傲的骨氣,他永遠都不會抄襲,明目張胆的抄襲,少數人對抄襲這兩個字深惡痛絕。在我看來,我們借鑒好的文章,引用別人的名言,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文章錦上添花,不會畫蛇添足。在少數人眼裡抄襲是一種毛病,不抄襲是一種習慣,然而在有些人眼裡抄襲是一種交際手段。就像廢話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誠實是人際關係的不良表現。

  我在學校的時候,屬於那種特立獨行的人,不喜歡抄襲的東西,我現在也不喜歡抄襲的作品。我們學習書本上的東西,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歷史政治地理,在小學初中的時候,我大部分是獨立完成作業和完成試卷,並且成績很好。到了高中,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不能按時完成,常常抄襲,考試的時候,我的成績也經常抄襲,原來我長大了,我終於融入了集體之中,我變得不再獨特,原來,抄襲在學校里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最起碼在中國校園是這樣,抄襲是一種習慣。那幾乎成了我們少兒時的模糊記憶。每個少年的模糊記憶。在抄襲中我們慢慢磨掉稜角,成長為健全主流的人,成長為一個符合現代社會的成年人。我們告別童年少年,走入成年。

  我也成為一個成年人。

  後來走入社會,我一直都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不成熟的人愛一行做一行,成熟的人做一行愛一行。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我可以盡情發揮自己的才華,我不去抄襲別人。在生活中其他的方面,我也養成了這個習慣。走入社會才知道,社會的環境與學校不同,在學校里需要的是乖乖女和乖乖男,而社會是一個盡情展示你的地方,他需要的是你的創新和與眾不同,需要的是你的勤奮和努力,只有雙倍的勤奮才能保住自己的工資和職位。世界上不缺乏一樣的人,只缺乏有很高素質很高才華很高創意的人。

  人才是少數的。

  可是,你不抄襲有人抄襲。他們抄襲你的文章抄襲你的歌詞抄襲你的詩文。為什麼不抄襲別人的文章要抄襲我的,就算是為了做那少數的人才也應該放棄這種習慣,培養自己獨立的思考方式,原創的東西都是大家喜愛的,尊重的,他們不抄襲的人的紅,他們的成功,是值得別人尊重的。那些抄襲的人只會成為廢物,正在抄襲的人都是廢物。

  最可怕的是他們抄襲別的方面,我相信有這樣的人存在。這叫做全面抄襲。

  比抄襲更可怕的是偷盜,偷盜你的文采,偷盜你的其他東西。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盧勤阿姨,怎樣對付抄襲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盧勤阿姨,怎樣對付抄襲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