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可抹去的堅強——讀《小公主》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抹去的堅強——讀《小公主》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堅強,似一個人的靈魂支柱,不可抹去。

  從小到大,我還真沒讀過什麼“有意義”的書。每每老師叫我們寫讀後感時,我很是頭疼呢,也因為這樣,每每我的腦海里浮現的都是《小公主》的內容。

  不負責的說,這書的作者我沒什麼印象了,女主人翁的名字我也記不得了,具體內容更不用說了。唯一令我銘記的便是女主人翁——一名小女孩的成長經歷。小女孩由於家庭原因轉到一個新學校學習和生活,孤僻、愛幻想的性格使她沒有朋友,沒有人幫助她,都在欺負她。沒有了父母的疼愛,也沒有了曾經童話般的公主生活。可是她沒有因此而一直墮落下去,她堅強,她微笑,她善良的對待每一個人。最後,她的堅強、她的永不言棄感動了每一個人,有了很多很多愛她的朋友,她自己也破繭成蝶般懂得了許多、學會了許多,重新變成了“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曾經參加學生會競選時落選了,我很難看的笑着對同學們說“沒事沒事”,其實心裡很煩悶、很傷心,滴答滴答的淚水只有心聽到,只有心看到。幸運的是,我可以帶留在會裡,不過還要看貢獻。我迷茫了,我矛盾了,我糾結了,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好,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做好。陷入沉思時,我腦海中便會閃現出一位小女孩的笑容。我記得馬克思曾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對啊、小女孩不正是因為堅強而獲得了真諦?呵呵,我笑了。對,我也是堅強的、我是堅強的。我知道,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清晨夾雜着夜的氣息,我便來到學校;筆記本,為隨時開會準備好前奏;播音,全身心的投入我的情感……也許是上帝對我的眷顧,也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留在了會裡,雖然沒有什麼嘉獎,但我很開心,很開心,心裡更開心。我繼續堅強的前行,堅強的努力,不管結果,只為現在而奮鬥。

  回首古往今來,苟且偷生的人雖不計其數,但用堅強的靈魂支撐着軀體存活的人更是尤勝,令人欽佩。

  司馬遷,忍辱偷生,用堅強的信念譜寫了歷史的不朽篇章,受到後人的敬仰。魯迅評價的“史家之絕唱”真是名副其實。

  海倫·凱勒,失聰失明,卻不屈不撓,在堅強的毅力下成就了不平凡的一生。創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更是讓我們懂得了殘缺中的美麗。

  桑蘭、鄧亞萍、一對芭蕾舞者夫妻……彼岸花開,他、他、還有他們,正是因為堅強、因為永不言棄,成功的到達彼岸,一嗅那盛美的花馨香、一睹那繁茂的花艷姿。

  那我們呢?十八九歲的我們,在青春爛漫的花季里,哭過、笑過、失敗過、也成功過。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骨子裡的那份堅強是永遠也抹不去的。

  在這美妙的青春里,我們放飛屬於自己的夢想,不半途而廢,用堅強的青春姿態描繪不一般的精彩青春!

  南京市板橋中學高三:鄒玥

您正在瀏覽: 不可抹去的堅強——讀《小公主》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抹去的堅強——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