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風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的呼喚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趙興 

  看那江靜了水安流,看那細雨中雙飛燕子帶來了問候,看飛花輕似夢,看流水柔絲綢。聽人閑桂花落地,聽月出驚了山鳥,聽自在的嬌鶯恰恰啼,聽野草在唱歌,聽清風在呼喚。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一縷清風吹不散洞庭湖上的氤氳煙氣,世事煩擾擾不亂江上垂釣者湖水般平靜的心。霧氣瀰漫的江面,若隱若現的白帆,時而響起時而隱去的鳥鳴,“嗡嗡”的蜜蜂,飛舞的蝴蝶,安詳的垂釣者,恰似一幅純凈清幽的水墨丹青。 

  “泉聲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聳入雲端的青峰,曲曲折折的青徑,信步踏入深山,忽然聽到若有若無的泉水嗚咽聲,山泉在參差的石縫中流淌,時遇阻礙,不能輕快流動,卻也別有一番風味。深山古木森森,暮色蒼茫,返照的夕陽塗抹在輕鬆上,凄冷清幽,可謂“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 

  打開泛黃的史書,總覺得聞到一種說不出的味道,聽到遙遠蒼茫的聲音。哦,是了,那是泥土的氣息,摻雜着野草、花香;那是清風的聲音,裹挾着鳥鳴、猿啼。聞着青草味,聽着風聲,懷念曾經純凈明媚的天空,曾經澄澈透明的湖水,曾經青翠冷峻的山峰。 

  讀着那美麗的句子,卻只能在想象中描繪那水墨丹青,聆聽那鳥鳴風吟。合上書本,不禁要問,我們是否還記得天空的顏色,是否記得青山的模樣,那美麗的雲夢澤,呦呦的鹿鳴哪兒去了。 

  春天又來了,風也呼喚,刮起來了,只是還沒有春風應有的清爽與馨香。風裡沒有泥土的氣息,沒有青草的味道,有的只是嗆人的煙塵,刺鼻的汽車尾氣。 

  我看到,風流淚了。我聽到,風在呼喚,有個孩子說,風必須讀懂一百萬種語言,因為它喜歡整個世界,和每一個人親切地交談。可是人們還是聽不懂風的語言,聽不見風的呼喚。 

  又是一年春天到,此刻你在做什麼?可不可以暫時停下來,走出去,閉上眼睛,沉下心,深呼吸,用心聆聽。你有沒有聽到清風的呼喚,聽懂風在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清風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