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風的呼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的呼喚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3班

  鄭夢遠 

  安靜的午後,溫柔的陽光灑落,泡製一杯香茶,手捧一本喜愛的書卷,伴隨裊裊的茶香,讀到日月無光,在書中尋找悲喜人生,尋歸心靈僻靜之所。 

  這閑適自得的生活應該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這份氣定神閑,瀟洒自如的境界不也是許多人孜孜以求的嗎? 

  人們步履匆匆,忽略了路邊不知名的小花極力展露的笑臉,錯過了青蔥樹上蟲鳥精心排練的演唱;他們沒看到藝術大師揮毫一筆而就的“夕陽無限好”,“落日山橫翠”;他們躲在燈火通明的屋檐下,失去了魅力四射的月光,推掉了星光燦爛的舞會。 

  人們步履匆匆,朝着美好的生活前進,卻拒絕沿途的美麗風景,甚至扼殺“誘惑”他們的風景。他們生活在越來越小的空間內,禁錮自己,畫地為牢。 

  生活變成了負累,與追求南轅北轍,那裊裊的茶香、淡淡的書韻飄然遠去。 

  曾經的“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曾經的“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曾經的“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曾經的“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像縷縷清風拂動心底最柔軟的角落,積澱最原始的記憶。 

  最初的曾經,我們的記憶停留在頑皮的蟋蟀上,看它們爭勝斗勇,樂此不疲;看柳條招展最美的舞姿,看落葉上演最華麗的舞會,看飄雪描摹最純粹的靚麗。我們不斷成長,不斷丟失。 

  惟有風兒依舊天真馨露,它們肆無忌憚地哭,毫無顧忌地笑,不顧一切的展示自己。它們透過葉的縫隙,逗得他們咯咯地笑;它們把雪白的羊群趕到藍色天鵝絨上,又把他們吹成一個個棉花糖。它們發出凌厲的嘯叫,像發怒的野獸,彷彿要把什麼撕成碎片,它們吹到樹榦,推倒房屋,它們也會幹壞事。 

  最初的曾經,我們就像風兒,將本性展露無遺,向著心中的嚮往闊步邁進,一步步走向那份瀟洒和恬淡,讓心靈澄澈明凈。 

  那清風依舊在,只是我們迷惘了,那遺失的美好我們該怎樣找尋?只留下清風在呼喚。

您正在瀏覽: 清風的呼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