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風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的呼喚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的呼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丁雲鵬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忙碌了一天,在皓月當空的晚上,斟上一杯茶,擁着一本書,坐卧在竹椅上。茶香滿溢,芳香襲人,在文苑小徑上把心情放鬆。 

  讀書是一種寧靜,一種心境,沒有雜亂,沒有紛擾。在書中我們可以誠邀李白,相約杜甫,漫步詩琳中,享受松濤,感受竹風。 

  從書中我看見了蘇軾正駕着一葉扁舟游於赤壁之上。山間清風,江中明月,飲一壺美酒,悟一生真諦。蘇軾從中悟出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豁達與豪氣。 

  從書中我聽見了李后住在夜深人靜的庭院深處才敢吐出的那聲重重的嘆息,“問均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在那冷落凄清的季節里,李煜喝下了那杯為他預備已久的毒藥,但阻擋不了李後主用才情創造出來的真正的永恆。 

  從書中我聞到了柳永那曉風殘月,執手相看淚眼的味道,更有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那刻骨銘心的誓言。 

  然而現在的世界像是一條奔流的河,攜帶着人們冷漠疲憊的眼神向前奔去,因為走得太快,人們根本看不清身後的風景,人們也遺失了書,遺失了讀書的環境、讀書的心。 

  “沒有了書,這個世界一片荒蕪。” 

  秋葉隨風而落,那曾經高掛枝頭的驕傲也隨風而去。時代在變,人也在變,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古人所描摹的風景視而不見,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那青山碧水間的琅琅書聲聞之不理? 

  那是清風在呼喚,“沒有了書,這個世界一片荒蕪。”文明的花在枯萎,風兒吹過只剩下一莖枯枝。我們也許該靜下來,仔細思考,找到原本的自己。也許飄落的花在隨風起舞,這或許是另一種美麗。 

  但願風吹過開滿繁花的夏天,從那聲聲《詩經》,到那蘭佩芳華的《離騷》,從那遨遊天地的太白仙人,到那蒼涼孤郁的少陵野老……讓我們“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感受楓韻,感受柳情,傾聽清風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清風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