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標籤: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單元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國際教育委員會主席埃德加。富稱謹倡導“學會生存”。他認為:唯有全面的終身教育才能夠培養完善的人,人們再不能刻苦地一勞永逸地獲取知識了,而需要終身學習如何去建立一個不斷演進的知識體系——學會生存。教育的四柱: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事、學會生存,而其核心是學會生存。



  同時學會生存是當前各國教育所面臨的重要任務。傳統的教育方式、教育手段、教育內容、教育目的是不能適應未來社會的要求,要求教育以學會生存教育為重點,把教育當作一個長期的發展的工作來看待。終身教育的概念因而產生。教育實踐中,生存實驗的教育手段也被不斷使用。“學會生存”成為當今教育工作的一個熱點問題。



  另一方面,生存亦是一個人的首要條件,但人的生存是必須具有一定的知識和能力的,而這些能力和知識是要通過教育去培養。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或教師都應該是孩子的引路人,而不是決策者,不管孩子處理問題採取的是什麼辦法,即使是最次的,對孩子也是有利的。只有在挫折、大敗中他們才會不斷吸取教訓,總結出最好的辦法。這樣才能為他們今後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下來打好基礎。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有展翅飛翔的那一天。



  “教師的職責現在己經越來越少地傳遞知識,而越來越多地激勵思考,除了他的正式職能以外,他將越來越成為一位顧問,一位交換意見的參加者,一位幫助發現矛盾論點而不是拿出現成真理的人。他必須集中更多時間和精力去從事那些有效果的和有創造性的活動:互相影響、討論、激勵、了解、鼓舞。”教育行為的轉變離不開觀念的轉變,然而,生存並不是吃飽,更高的體現是生存價值。



  現在我們的學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學生,他們的自我生存能力越來越差了。溫室里的孩子,在成長中不能經受打擊,一次考試的失敗可能就會讓一個孩子退縮。而這本書指導我們教師應摒棄舊觀念來適應新的形勢,學會生活,學會面對挑戰,正確引導孩子順利成長,成才。讓學生有生存的意識和能力,幫助學生髮現自我,接受挑戰,提高生存能力。



  教育已不再僅僅關注教師的教學行為,而更注重學習者的學習行為。我們一定得與時俱進,適應變化,達成教育根本的目的——人的自我實現,自我教育。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五單元作文:《學會生存》讀書筆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