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來自遠方的鄉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遠方的鄉親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他經過幾年在異鄉打拚,終於勒緊褲帶從牙縫裡擠錢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並且將母親也接了過來。雖然他成了城裡人,但許多親親戚戚都是鄉下人,他們每次來探望他,不但要長途跋涉,還大包小包地,讓他忙亂一陣子。個中的滋味,只有他心裡清楚。

  最讓他哭笑不得的是二叔的到來。由於他是上班一族,平時一日三餐都是敷衍了事,最怕是大碗小碟地弄飯菜,但那次二叔的到來卻讓他不得不在廚房裡忙亂了一個下午。那時他剛買了房子,鄉下的二叔便打來電話說:“侄子你可真夠本事,讓叔沾光了,明天叔就去探你。”到了第二天,他早早地開車到汽車站去接二叔。一見到二叔他就傻眼了,只見二叔不但肩上挑着兩個塑料袋,手上還提着兩隻活雞,那活雞還在朴稜稜地亂跳。二叔看見他,高興地向他走來,邊走邊說:“侄子你看,叔給你帶了兩袋土生土長的特產,還拿了2隻自家養的土雞,保證比你在城裡買的好吃。”他哭笑不得,連忙幫二叔卸下擔子,將東西放在車上,還載着二叔滿城裡跑了一趟,讓二叔飽飽眼福。回到家后,他進了廚房殺雞做飯,他母親則陪二叔在客廳里談家常。好一陣刀光閃閃,腥風血雨,他才以笨拙的刀技將雞殺了,並用了近2個小時做好飯菜。二叔走後,他將另1隻亂叫亂嚷的雞關進了雜物房,可這也成了累贅。他母親年事已高,不方便在樓梯上走上走下地給雞餵食。這樣,他不但要按時餵雞,還要定時打掃衛生,簡直忙得不可開交。後來為了減輕負擔,他不得不叫幾個朋友共同把雞吃掉了事。往後二叔有電話來時,他總要囑咐不用帶家禽來,但不知是他的言辭笨拙還是二叔的理解能力差,總是越說越糊塗,很多時候還成了一句提醒,於是每次來時還總是帶來家禽。

  姨丈到來同樣讓他擔驚受怕,有次姨丈到了長途汽車站就打電話給他,叫他去接,他讓姨丈打的士來,姨丈就是不肯,非要讓他開車去接不可。說白了,姨丈是一輩子跟土地打交道的庄稼人,捨不得花那十幾塊錢。當他開着車到車站時,卻又見不到姨丈的身影,原來姨丈還在候車室里,但那裡不準停車的,偏偏姨丈又沒手機,他只好開着車來回地兜,開了很長一段路程,後來實在忍不住,抱着試試看的僥倖心裡,將車一停就小跑進去找姨丈,果然在候車室里看到了也正等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姨丈。

  當他帶着姨丈一路小跑着出來時,卻又傻眼了,一個警察正在給他的車開罰單。他粗略計了計,罰款要200元加上兜冤枉路所浪費的汽油,上不到班的誤工費,花費不下於300元,這錢足夠姨丈打20次的士都不止。可惜姨丈就是不理解,老是纏着警察說:“你們城裡的警察為啥這麼不近人情,人家大老遠地來走趟親戚也要罰款?”姨丈不懂交通法規,警察與他說道理也等於白說。

  最難接待的是伯爺,因為伯爺是村裡的村老,一輩子未走出過山村,但伯爺在家族中有着驚人的號召力,因此每次進城,總有一群人保駕護航。由於他們到來的時間不明確,這就苦了城裡這個主人家。有一次,伯爺來電話說當天到,主人家便只好請假待在家裡,可一整天過去了,伯爺還是未到。到了晚上7點鐘,才看到伯爺一行9個人浩浩蕩蕩地過來,手裡還提着8隻活蹦亂跳的土雞。這下可苦了主人家了。出去買熟食回來招待;可是店鋪早已打烊了;把雞拿去擋口殺;人家也關門休息了;叫他們去酒樓去吃,伯爺又問主人家:“你是不是身上的錢多得用不完?”說啥他們也不願去酒樓吃。實在沒辦法,主人家只好親自下廚,雖然他們也都想幫忙,但廚房小,設備也有限。母親只得叫他們在客廳里談家常,當主人家把廚房弄得一遍狼藉,終於滿頭大汗地將煮熟的飯菜端到桌上來時,時鐘指向10點多了,有些鄉人已在不停地打呵欠。晚飯吃完了,澡也洗完了,緊接落來的問題是安排他們住宿,還有次日的早餐,幫他們買好回鄉的車票。

  送走他們后,母親從他無奈的眼神里,似乎看出了些什麼,於是說:“伢,在咱們鄉下,人來客去,人情世故就是這樣!”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來自遠方的鄉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遠方的鄉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