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魂依神遊井岡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魂依神遊井岡山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魂依神遊井岡山 標籤:井岡山作文 井岡山遊記作文 神遊作文

魂依神遊井岡山 

  任何一處山水,人們走進它,不全是為了一睹它的蒼松翠柏,清流奇石;任何一處山水,它必在歷史長河滾滾而來之下積澱着深厚的人文精粹。任何一個人,無論他如何含英咀華,能言善辯,只要他走進會令他感悟的山水,定會立即眼直嘴硬,欲辯難言。 

  相信神交天地之間山山水水的人,直覺總會不時告訴他,此一處山水氤氳着英雄情結,壯士胸懷的流嵐,彼一處山水浸潤着燭照心靈的明霞;此一處是壯懷激情的好去處,彼一處是遁世退隱的後花園…… 

  有這麼一處山水,卻始終不依不撓地糾結着想到她看到她的每一個人。因為你無法將她確切地定位,又或者僅僅給出一個模糊的界定,或輕易下個斷詞按語。這麼一處山水,料想由造化觀之,必誒不讓什麼鍾靈毓秀,鬼斧神工。甚至可以想見她那遍布南方的酸黏瘦澀的紅土,邊片的矮丘,隨分入時的四季景緻。陽春鵝黃,炎夏綠浪,秋鋪衰草,冬延薄雪,都是再平常不過的景象,南方哪裡都撞得着。物華天寶不是她的定語。從教化上去看,這裡地交兩區,典型的“三不管”地帶,更未多見文人騷客的所謂志游鐫跡。曾經還是盜匪猖獗,綠林稱雄的所在,根本談不上什麼人傑地靈。 

  可就是這麼一處山水,偏偏在某年某月某日來了個徹徹底底的大顛覆。 

  就是在這裡,多長毛竹少長莊稼的窮鄉僻壤,一個四處求索的旅人突然停下腳步振臂一呼,華夏神州就此又掀起一簇蓋過前浪的改天換地新高潮;就是在這裡,“民智未開”的江南一隅,一個不可估量偉力的信仰,聚集了“一夥”追求自由幸福,民主平等,法制人權的“反賊”。他們從遙遠的時空蹣跚挪來,身體殘留着迷茫和傷痛,卻在一個巨變之前以迅捷剛猛的態勢擰作一股繩,然後深吸一口氣,一下呼出橫直時空的壯哉中華新山河! 

  巨變紮根母土,信仰沉穩胸懷之後,那一股繩,蜿蜒萬數公里,又穿越時空,留存到了今時今地。繩的始端始終系在那一處山水,與那方山水有着千絲萬縷的關聯的一群群人,一代代人,無論走到哪裡,生於何時,都被牽引着。那一口氣,風起雲湧無盡時。似已幻成了不可名狀的一張網,一個罩兒,一缸醬,網住你,扣住你,漸染你。可你無處可逃,一經闖入便再也走不出去,一經漸染就再也褪色。 

  想了又想,你卻被困在迷局,圈在原地。終究沒能徹底弄明白,到底是那方山水成就了其偉大,還是偉大拔高了那方山水。時空無限,卻在這一隅山水設置鋪排着這樣一個無從探討的命題。輕問時空,為什麼不把那山水那人事滯留在原處,然後丘巒崩摧,滄海桑田,讓它湮沒在滾滾而至的未來中,讓它到如今平庸到令人即使處身其地也不知其名的境地,而非要讓人看到那方山水便想起那人那事,想起那人那事時那方山水又如在眼前不可?然而山水依舊,空谷然。 

  我還得追尋答案。追尋我的神志我的精魂,撫觸着井岡山,並漸漸地學着好只折服於真理。

  有方家說,井岡崇拜,說到底還是一種實用崇拜,一種醉心事功的圖騰。那麼請問,世界上有哪一種崇拜全不是實用崇拜,有哪一種圖騰能“高雅”“絕塵”到不摻雜一點現實的願望,目的成動機?其實對於井岡,一個地名一處山,遠不該用此俗不可耐的“崇拜”二字。對她的景仰,是一種發自肺腑的精神,一種出於責任的信念回歸。為什麼要這樣呢?問你,問我,問所有人,答案是高度一致的:因為愛我們的中華!“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正是為了不負先輩的流血犧牲,為了繼承來之不易的事業,為了復興中華,為了大中華的整體利益,我們必須如此,也甘願如此!那方山水作證,那方天空作證! 

  對她,總想不夠,料必也看不厭。有哪一方山水有她吞吐山河的氣勢之分毫?有哪一方山水有她從不驕躁,一貫謙虛樸素的風格之萬一?有哪一方山水,磅礴大氣得如此小心謹慎,毫不誇飾,從未張揚,安於靜寂?有哪一方山水,如她醞釀出一場摧枯拉朽的暴風驟雨之後又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有——哪一方山水能代她見證一條既贏了戰爭又能得到和平的革命之路的開闢?有哪一方山水,能與一種精神結合到水乳交融,分不出彼此的這種境界?有哪一方山水,就算她捨棄人,遠離你,你依舊對她魂牽夢縈,不舍不棄,誠懇地願將她長留心中? 

  一闖進來,就再也突不出去,也再不願突了出去。山水閱不盡,遐想也無窮延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其火漸明,其勢喜人。山水依然,而人已非昨日。 

  井岡千古!

您正在瀏覽: 魂依神遊井岡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魂依神遊井岡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