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淡淡的傷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傷悲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偶爾看到幾句婉約纏綿的詩詞,“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我的心頭便會湧出淡淡的憂傷。學生時代,朋友說我多愁善感,自己也明白,有時會莫名的傷感,莫名的情緒化,可到時,就由不得自己了。自然而然的隨它去吧,讓我在淡淡的憂傷里體味真情,懷念真情。 

??讀書看報,看電視,動情之處,同書中情,劇中人同喜同悲,攜着淚水黯然神傷,更會有一絲淡淡的憂傷纏繞心間。 

??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我的眼裡總會有着淡淡的憂傷。在雨天?在黃昏?在日暮?那淡淡的憂傷總是揮之不去,似煙像霧,若隱若現。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木一石總會讓我觸景生情。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無論是在細雨霏霏的春天,還是在煙雨??韉那鍰歟?醋嘔疑?悅5奶煒眨??偶帕瓤湛醯腦?埃?蛘擼?咴詡啪參奕說男∠錚?業男睦銼慊崮??賾肯殖鮃凰康??撓巧耍?崆椴蛔越?叵肫鶇魍?嫻摹隊晗鎩?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靜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在日落近黃昏的時候,看着夕陽慢慢西下,望着西邊的雲霞一點點暗淡下去,凝視着空中飛鳥漸漸遠去,那些在外求學在外飄泊的日子,會在這樣的時刻湧現眼前。我的心裡依然會湧出一絲淡淡的憂傷,還有,幾分惆悵,會湧現出一首不知名的小詩“夕陽是一顆又大又圓的相思豆,使每天黃昏,總有人向它流淚”,這首不知名的小詩已在我心底吟唱多少年。 

??獨自一人,在暮色漸起,華燈初上的街上;在繁星點點,月光如水的夜晚;在寂靜無聲,鐘錶嘀嗒的深夜裡,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揮手離別的站台,那鳴着長長汽笛的火車,那依依惜別的淚水......我的心裡驟然會湧出淡淡的憂傷。 

??源於骨子裡是一個浪漫主義者,一個完美主義者,所以註定是一個悲觀主義者。 

??縱然明白“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然當面對一次次的遠行、離別時,依然會?咳煥嵯隆 

??以為只有獨自一人時會有憂傷,不盡然。有時身處茫茫人海,環顧四周,尋覓不到一位可以傾心交談的友人時,心裡依然會有一絲淡淡的憂傷升起。 

??有時,孤獨地站在擁擠的人群里,望着車窗外匆匆消失的景物和光陰,嘆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嘆時事滄桑,一滴清淚會伴着淡淡的憂傷輕輕滑落,悄無聲息。 

??有時,一個暖暖的眼神,一句輕輕的問候,一份遙遙的祝福,就會讓我在淡淡的憂傷里裹着幾份甜蜜,幾許溫馨。 

??也許人生路上,淡淡的傷悲會讓我多一份沉靜,多一份思索。 

??讓我在沉靜中慢慢療傷,在思索中緩緩前行,在淡淡的憂傷里,面帶一份微笑,在淡淡的憂傷里,感受一份真情。 

??明白人生無常,面對生命中的起起落落,何不從容走過春夏秋冬,讓靈魂捨棄浮華與躁動?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傷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