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新世紀的脊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新世紀的脊樑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自盤古開天以來,距今已有(按《史記》算)約4200年,即西元前2200年左右。 

  古代時期: 

  遠古時代,約公元前21世紀; 

  夏商周,約公元前 21世紀-公元前256年; 

  秦漢魏晉南北朝,公元前256年-公元581年。 

  中古時期: 

  隨唐五代,公元581年-公元960年; 

  宋,公元960年-公元1279年; 

  元,公元1279年-公元1368年; 

  近古時期: 

  明,公元1368年-公元1644年; 

  清,公元1644年-公元1911年。 

  滄桑歲月,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沐浴新世紀的霞光之時,讓我們回首過去,憧憬未來,內省自己,以增強我門的自信心和崇高的責任感。中華民族是一個正氣浩然的民族。翻開古今藝苑畫卷,真可以說是高山巍峨,群星閃爍。從屈原、司馬遷、張騫,直到魯迅、聞一多,沒有一個不是品德高尚者。他們堅持真理,主持正義,忠於祖國,熱愛人民,他們不慕榮利,不畏強暴,“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人民詩人聞一多,看到祖國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就大聲疾呼;“國家到了這地步,我們不管,還有水管?”於是,他決然走出書齋,參加人民民主的鬥爭,以詩人的赤誠和熱情參加民主活動,他那著名的《最後的演講》是一篇無韻的《離騷》,體現了詩人公而忘私,正直奇偉,而他卻被國民黨特務暗地殺害了。他雖然只活了48年,但他卻不愧為一個具有強烈愛國心和高度正義感的詩人和學者。它不僅為我們留下了大量詩文,並把他的鮮血和生命獻給了祖國人民。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了我們這塊土地,換回了共和國的新生,使中華民族屹立於強國之林。 

  這,就是中國的脊樑! 

  這,就是我們的民族之魂! 

  朋友們,愛國是一種崇高的而神聖的情感,這種情感對每一個人來說,意味着熱愛自己的家人,珍惜自己的事業。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像飢惡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正所謂“科教興國”,就是這個道理了。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今日之我要和昨日之我挑戰,要自強不息,珍惜每一寸時光,刻苦求索,要懂得生命時間和光陰的價值。人生易老,生命的春光很快就會閃到自己的身後,去而不返。如果不珍惜,那便是“濯足長流,抽足再入,已非前水”。已過去的時間,如行雲流水,總是你有天大的本事,也追不回來。所以“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歲月當惜,寸陰必奪,一日不可虛度。詩人蘇阿芒說:“電影史看不完的,電視也是看不夠的,但是事業要求我分秒必爭。”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講過:“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物,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是呀,青春,多麼美妙親切?雅的字眼,他曾激勵着多少青年人為它更加閃亮,而努力拚搏。 

  新世界,是高科技迅速發展的世紀;新世紀,是我們報效祖國的世紀。我們要做新世紀的脊樑柱,用自己的人生實踐,唱一首最美的歌,寫一首最美的詩...... 

  作/盧芳

您正在瀏覽: 做新世紀的脊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新世紀的脊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