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六月,紛飛的思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紛飛的思緒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隨流星劃過,隨流水逝去,隨蒲公英飄零。當一切都隨時間煙消雲散是,唯有——暗香殘留”

  ——題記

  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我們都如星辰一般,或平凡,或璀璨,或暗淡,平凡者,只為三餐溫飽;璀璨者,只為名垂青史;暗淡者,只為出人頭地。在這十八歲的天空,在這無悔的青春歲月中,我們用喜與愁,笑與哭,愛與恨,共同譜寫了人世間最華麗的樂章,那是空中之音,清澈玲瓏,不可湊泊;那是相中之色,羚羊掛角,無跡可循。

  當晚風,輕輕吹過;當雨,不同落下,我推開窗,望着緩緩飄落的楓葉,正如我無盡的思念,隨風逐流。思念是一種病,它已深深侵入我的身體里,每一片廣闊的平原,每一個細小的夾縫都以被填滿,無一絲空缺,就像六月中的那一場雨,點點滴滴痛擊我的心靈。

  當我走在這裡的每一條街道,我的心似乎從來都不曾平靜。嘴邊還殘留着紅酒的余香,瀰漫而悠遠,似妖嬈的女人,似脫韁的野馬。在月光的映射下,我彷彿看到了我們在這裡打鬧,在這裡嬉戲,一切就跟兩年前一模一樣,從未變過。但當迷迭香消散的那一剎那,我才明白“鏡花水月”的真正含義。

  時間被定格在了六月的那幾日,我與你們在KTV唱歌,在冰吧喝水,在野外聚餐,一起回憶昔日的快樂時光,我也會靜靜的聽你們聊着大學的夢想,偶爾還會插上一兩句。但凡這時,我的心便會隱隱作痛。畢竟,離別的滋味總會讓人感到傷感。看着街上忙忙碌碌的人群,突然有種被拋棄的感覺,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那最初的夢想已離我漸行漸遠,說好的幸福也就這樣灰飛煙滅。我一追再追,只想追過生命里一分一秒,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縱然是凄風苦雨,我也與你們生死相依。我相信,任何不能殺了我的,都只會令我更強大。縱使自己有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也得振作起來,去追尋那最美的太陽。畢竟,人間的甘甜有十分,而我只嘗了三分。我想在人世的濤浪中醒悟到情的苦難,情的酸楚,情的無知,情的怨憎,以及情所帶給人無邊的惱恨與不可解。但我並不想離開人情的深山還湄,對人世一生熱愛,令我回頭太難。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生命或許會有終結,但它因過程的存在而精彩,思緒不能阻擋着回憶播放,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灰濛濛的夜晚,睡意不知躲到哪去,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

  風箏在陰天擱淺,想念還在等待救援,而此時的我,卻已將思念掩埋,如一曲離殤,如小橋流水,如斷橋殘雪。我就這樣一路向北,離開有你們的季節,直到一年後,自己親手將記憶的冰塊打碎,用成功迎接我們的相逢。

  “春雨,揚起你我的離別;夏暑,你是孤單的屋檐;秋雨,我拾起飄落的楓葉;冬雨,你在回家的路上。”

  ——後記

  重慶忠縣忠縣中學高三:張俊涵

您正在瀏覽: 六月,紛飛的思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紛飛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