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六月的童話,夏天的懷念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童話,夏天的懷念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1 

  六月初的時候,這個世界怎麼看都像是浸泡在童話里的。那樣溫柔的陽光——似乎可以融潤所有的稜角;那樣鮮嫩的粉色和綠色——似乎可以在心底催生出許多粉的綠的念頭來;那樣朝氣蓬勃的人在路上微笑的走着——似乎可以走到一個再不會有寒冷和悲傷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你在上學的路上,太陽和你說“Hi”,你怎麼辦? 

  漆雪說,呵,我不覺得太陽瘋了,我覺得我瘋了。 

  漆雪沖我嘿嘿的笑。很多人都認為我提出的問題古怪。比如假如把我們放進原始社會我們如何向他們解釋一國兩制,比如假如讓你姓六姓瓶姓網或姓忒你會給自己取什麼名字。 

  其實,我為太陽這個問題設置的標準答案很簡單啊。我會回答它一聲“Hi”啊。 

  這個安靜而甜美的六月,連它的發音都是那麼清脆爽潔。像童話一樣,每一秒都有發生讓人愉悅的事情的可能。 

  2 

  後來,我迷迷糊糊的就高三了。夏天的溫度把高二和高三的結尾與終點融化,粘合成一個柔和的弧面。在太陽底下我們互相玩笑着問,你高几了? 

  高二唄,不,高三了。做出一種狼來了的表情。 

  我們還一直認為我們是這個校園裡還算年輕的人群,可以有數不清的時間來揮霍。就像這個美好的季節,多麼熱烈張揚,生機勃勃。 

  我們親愛的暑假——這個曾會在心裡湧起無限甜蜜的詞彙,終是在喉嚨處化作啞啞的聲音。七月初休一個星期,八月末休六天——連一個星期都不到,中間長長的日子用來補課。我說就假裝學習就是休息吧。 

  可偏偏就假裝不起來。中指和拇指要酸掉了,恰似去年此時我在eetop上灌水灌到酸掉。有時瞅瞅課桌上高高的書影我會給自己一個加油的手勢。加油,加油加,使勁地加。我知道總有一天那些書影會消失掉變成今後會慢慢用來回憶的夢,而且我真的很怕有一天許多大人和同學們憐憫的看着我蹲下身哭泣。所以我必須要加油,必須。 

  這一段在不停的用“我”。呵呵,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現在的你,或者是你今後變成的樣子。 

  3 

  夏天啊夏天啊我多麼想挽留住每一天夏天的風,如果有可能我就跟着它跑好了——現在在北回歸線附近呢,我跟着它往赤道跑,跑到南回歸線過南半球的夏天。南南北北追着最繁盛的夏天跑。 

  不去想什麼考試,我張開手臂跑,像飛一樣。貪婪地大口吞咽上帝給我的混雜着草木味道的空氣。我愛死了這自由。 

  我還會披散開頭髮,看着它與裙擺在風中像旗幟一樣飄,還要大嚷大叫。漠視從我身邊掠過的顯出詫異神情的人。我和夏天一起跑過九中綠蔭滿天的校園,跑過塵埃遍布的石家莊,跑過長着大片田地的河北邊緣,跑過…… 

  然而我在第一段說,“如果有可能”。只是這樣的假設而已。 

  我溫順地擺出全神貫注的樣子對着講台上汗流浹背的數學老師,心底的種種幻想像朵朵花一樣盛開枯萎,再次盛開又枯萎,不停息。 

  竟然可以逼真地察覺出在牙齒間蕩漾的香氣。 

  7 

  九月要來了。下了一場雨後,一切似乎都在迅速退色。花朵冰涼地貼在水泥地面上,書籤一樣。小走廊的四周,一些葉緣呈現衰敗的暗黃。更倒霉的是前幾天上學時一片小小的葉子垂直的從我面前落下來。我不得不承認它與“強烈的夏季風”無關,並且必須承認這是秋的詭計。最喜歡秋天的漆雪說,秋天要來了太好了。 

  我也想蒙眼捂耳假裝看不見聽不見可是……它們本來就在這裡。於是開始沮喪的看着夏天的嵐裳在我指尖僅剩最後一點的華麗,並逐漸脫離。 

  還記得去年秋初我騙自己那是夏天,繼續穿裙子,結果害了感冒。在教室里堵着鼻子作艱難的數學都快要死掉了。 

  今年,不會了吧。已經學會愛惜自己的身體。我會吃得很好穿得很暖,面對秋鳳與飛雪,及春暖花開。 

  然後在下一個夏天裡,我最愛的夏天裡,走上那讓我鬥志昂揚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童話,夏天的懷念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童話,夏天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