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舞動人生優美的弧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人生優美的弧線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舞動人生優美的弧線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郭豐瑞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條拋物線,從零到零的輪迴,不同的是你的人生弧度。 

  做功不同,人生將會給出不同高度的拋物線。敗,仍滴水穿石,江流入海;辱,胯下韓信,霧底蒼松.。 

  史鐵生,一個肢體上的矮人,行動上的巨人。上帝收走了他行走的權利,卻給了他磨練的機會:“死,不是一件着急的事”,活着就要對得起這美好的時光。他戰勝了疾病,戰勝了死亡,他緊握着如椽巨筆,跨進文學殿堂。他雙手轉動輪椅,在與地壇對話的日子裡,領悟了人生真諦,遙望天上雲捲雲舒,笑看人間風風雨雨。 

  李清照,她以平民之身,思公卿之責,念國家大事;以女人之身,求人格平等,愛情之尊。她以心抗世,以筆換天。她憑着極高的藝術天賦,將這漫天愁緒抽絲剝繭般地進行了細細的紡織,化愁為美,創造了讓人們永遠享受不盡的詞作珍品。 

  她,他,本是兩條沒有焦點的平行線,卻因為對命運的不屈,對困難的回擊,舞出了屬於他們美麗的人生弧線,在璀璨的星空相交,共同照亮今天的我們。 

  文王拘而演《周易》; 

  仲尼厄而作《春秋》; 

  左丘失明,厥有《國語》; 

  不韋遷蜀,世傳《呂覽》; 

  孫子臏腳,《兵法》修列; 

  韓非囚秦,《說難》、《孤憤》…… 

  他們用頑強的精神築起一道道美麗的人生弧線,讓生命在鬥爭的逆境中不移! 

  人生的弧度不盡相同,有一輩子庸庸碌碌接近0度的,有頑強拼搏,儘力向上躍的。雖然他們躍起的高度不盡相同,但都是美麗的人生弧線,他們的生命將會精彩一輩子。 

  人生因拼搏而美麗,讓人生在不屈的鬥爭中舞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您正在瀏覽: 舞動人生優美的弧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人生優美的弧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