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四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四月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一個坡,轉過一個彎,猛地與迎春花撞了個滿杯。這才驚覺,又是一年四月到,又是江南春水乍綠的時節,不知是否有白鵝的紅掌在拍打今歲的春歌。

  天明亮亮的,風暖洋洋的,水滿盈盈的,大地發出復蘇和回歸的呼吸,像玉米般拔節生長的氣氛氤氳在天地間。樹木的新葉拚命變綠變厚,舊的葉子紛紛落下,似是蝴蝶的輕歌曼舞。因此,樹木青黃參差。這讓我想起一句詩“栽植思深雨露同,一叢淺淡一叢深。”翠湖對岸楊柳拂堤,原是最平常不過的一枝柳條,迎風招展,我遠遠望見,卻總是心生希望。於是,總是在踏步經過時,會心一笑,喜歡這樣明媚的時節,喜歡這樣生長的力量。

  彷彿是經歷一場高考這條路走了很久,人馬俱乏;彷彿是突然放鬆,從一個嚴格的枷鎖中被解放,對自由的空氣感到不適與陌生;又或是來到半社會化的天城高中,經過兩年消磨了新鮮感和好奇,我的腳步停滯徘徊,我在懷疑,我在不安。這種擔憂,自我懷疑就像台灣的颱風,江南的梅雨,北京的沙塵,躲不了,避不過。我不想尋找原因,我想,在高中,這樣一個截然不同的環境里。有很多時候,我需要一些敏銳細小的觸動,來抵抗生命中呼嘯而來的麻木。

  風像一把梳子,舒暢地梳理晨曦,枝條,瓦棱,街道和忙碌了一上午的莘莘學子。我感到四月春風那雙溫柔的手拉住我匆匆的腳步,就坐下,凝視路旁探出頭的嫩草。空氣里飄蕩着泥土和香草的混合氣息,遠處遙遙飄來誰的歌聲,亦真亦幻。小草剛好有我的小拇指長,尖尖的芽頭,伸展滋潤飽滿的身軀,似是在訴說甜甜的心事。它挺直着身子即使是在風中也是不斷向上,不斷生長。那瘦弱而又堅強的芽頭,就像是四月的眼睛直視我心靈深處,我一時愣住了。這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溫暖,在年輕的眸子里洋溢,抵過流年的百轉千回。

  “生命在低處,靈魂在高處。”。小草在大樹下是如此渺小,它不能透過雲霄,不能遙望遠方,也未必時時都清楚未來的路,但它在這充滿生機的四月,活得這樣從容,這樣自信,有一種底氣讓它高貴,我不得不尊重,敬畏它。敬畏那些低調謙卑的美麗,冷靜而達觀,恭敬而自足。不因一時的迷惘而否定一切,不因自身的卑微而黯然神傷,懂得用浪漫的詩意沖淡斑駁的失意。這才是青春。青春就應該是洒洒脫脫,清清純純,永不言敗。青春就是四月的春天,生氣勃勃,茁壯成長。

  心中有四月,便能將自己栽成一片綠意。

  心中有四月,便能打開心窗,透進陽光。

  在四月,揚帆起航……

  安徽安慶桐城天城高中高三:費晨

您正在瀏覽: 在四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