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你徹底了解跆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徹底了解跆拳道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這就是稱跆拳道為護身藝術的道理之一,跆拳道不僅教給人們思考和生活的方法,而且培養人們的剋制力和陶冶崇高的人格。所以不少人說它是近乎一種信仰的武術。  

  從字面上解釋,跆拳道就是:跆,意味着用腳,踢,踏。拳,意味着用拳刺或破。道意味着古代聖賢鋪平的路前進,也就是進行精神修養。總而言之,就是為了用空手赤足護身。把跳,踢,刺,擋,閃避等動作,敏捷而得當地適用於活動的目標,給以最大的打擊的技術加精神修養的武道,確實,跆拳道使先天性體弱者,經過科學的鍛煉,也具有擊敗強敵的力量和自信心。但如果運用不當,無異於使用兇器。因此,必須經常強調精神教育,不許濫用它。

  跆拳道精神是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跆拳道的影響力  

  跆拳道啟示着生活方式和思考方法,特別是在高昂精神文明的同時培養正義的巨大力量。而且,它培養人們的高貴氣質,提高人們的適應性,使學習跆拳道的人容易融入社會。  

  由於跆拳道的每個動作都是科學的和有明確目的的,所以優秀的師範能夠使任何學員有信心掌握跆拳道。通過反覆的練習培養忍耐力和克服任何困難的意志,通過練習掌握的技術和力量使學員產生在任何條件下任何時候都可以對付任何對手的自信心。  

  跆拳道的對打練習可以使學員更加謙虛,培養克制能力和勇氣。而且可以提高機敏性和警惕性,同時可以測驗動作的適應性和正確性。跆拳道的套路練習使基本動作更加柔韌,優雅達到最高境地。基本功的練習使學員的動作更加簡潔明了,掌握其原則和方法。  

  跆拳道的練習潛意識地樹立學員的人生觀。在練習跆拳道的過程中,觀察每個人的動作就可預知各自的技術水平。因此,學員之間將產生競爭心和學習熱情,培養學員的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而且培養學員的助人為樂的精神,謙虛禮貌的行為和嚴謹的生活方式。通過有紀律的生活,不但容易融入社會,而且使學員嚮往優秀的師範,樹立更高的人生目標。  

  學習跆拳道的過程,有機會和不同職業,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民族的人進行交流,增進友誼,學習不同的文化。而且,練習跆拳道可轉換長時間在室內學習和工作的緊張氣氛,振作精神,使人們能夠重新集中精力學習和工作。  

  跆拳道教育的核心是使學員正確掌握把全身各部位作為武器的方法,以及為了防止亂用跆拳技術的精神教育。

  跆拳道是集健體、自衛於一體的運動項目,我覺得它不僅能夠增強人體素質,而且具有豐富的內涵。在我們平常訓練中是以“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為宗旨,宣揚一種互助、向上的團隊協作精神,可以讓我學到很多知識。跆拳道對於健康管理也有許多益處,練習跆拳道可以使身體變得輕盈敏捷。

您正在瀏覽: 讓你徹底了解跆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徹底了解跆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