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偶人”的堅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人”的堅持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繩索向右,抬起前腳;十字向左,牽向西方。這就是木偶程式化的生活。誰都不知道,他也有他的堅持。

  “我們村的老李今早是不是死了?”

  “誰知道,這種人活着也沒有用,整天陰着臉,又不說話,像個木頭人,沒有人喜歡他。”

  老李是我們村一老光棍,因為人長得丑,又干又瘦,像木頭一樣,所以我們就叫他木偶人。他沒工作,村裡就派他一個收垃圾的活兒。每天,他便挨家挨戶收垃圾,僵硬的動作總引來一群小孩的嘲笑。接着就是閑逛,人家要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晚上便蹲在家門口守着那片小竹林,那是他唯一的財產了。他的生活還真是和木偶人一樣。不過他會對人笑,很好看。

  可那一天,“木偶”居然和人家吵了起來。他平常被人欺負慣了,連罵人也不會,咿咿呀呀不知道說些什麼。只見他拿着個木棍就往外趕人,那雙原本空洞的眼睛里滿是怒火,手臂上也是淤青和血跡。原來有人要在他的那片竹林上開個鞋襪廠,因為覺得他是個傻子,又說不清話,沒經過他的同意就要開墾了。這就把他給激怒了。“木偶”這時好像擺脫了身上的線,瘋狂地嘶吼着,咆哮着。動作雖還是那麼僵硬,卻透露着危險的警告。聽老人說“木偶”沒爹沒娘,是撿來的,把他撿來的也是個老光棍,兩個人在竹林后的茅屋裡住了七八年,老光棍就埋在那片竹林下。

  從那以後,他連工作都不做了,守在自家門前,來一個就轟一個。每次都把最兇猛的表情拿出來,人人都怕他,我也是,但除了怕還有一絲敬意。

  沒有了經濟來源,他終於還是病倒了。那個沒有月的夜晚,在一聲歇斯底里的吶喊后,推土機的聲音便開始了。從床下爬到門前,看到竹子已經整整齊齊地被放倒在一邊,他又木訥了。

  晨曦的曙光把一切都封印了,包括他的生命。如今“木偶”連茶飯後的談資也算不上了,人們徹底地忘記了他。竹子上早已蒙上了一層埃塵,擦不去的是那些個塵封的記憶,還有我對他的敬畏。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木偶人”的堅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人”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