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坐看風起笑談日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看風起笑談日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看風起 笑談日落 

  新密中學高三9班 

  李松濤 

  春賞百花怒放,夏聽風雷陣陣,秋看楓葉似火,冬浴雨雪霏霏。自然,是一種心境。而今,醉心於城市物慾橫流里的你,可會再次聽聽自然的聲音,坐看風起,笑談日落 

  春日。當南歸的燕子扣響你的窗扉,當第一聲春雷拉破沉睡的天空,當一縷縷暖風播下生命的種子。你怎還忍心抱着電腦,痴迷於即幻即滅的網絡遊戲?且來看看,花兒張開笑臉,開始迎接生命的又一個輪迴 

  濃夏。當翻滾的麥浪透露出成熟的味道,當煩躁的鳴蟬扯破靜謐的清晨,當粗虯的樹枝潑灑醉人的墨綠,你又怎忍受着冰箱,望着空調,告訴世界,你得百無聊賴?且來看看,雷電風起雲湧,又是一場廝殺! 

  冷秋。當尚不凜冽的秋風顫落第一片黃葉,當尚不寒冷的秋霜鋪下第一片雪白,當尚不凄厲的秋雨散出第一縷溫柔,你怎還忍心抱着玩具袋熊,沉睡到午後三竿?且來看看,落葉化作春泥,又是一首奉獻之歌。 

  暖冬。當皚皚白雪裹住了這個世界,當塊塊冰凌扎進了河旁霧窗,當風吹小河一點點凝固,你還怎忍心搓着雙手,躲進被子,打開空調?且來看看,皚皚白雪覆蓋下,又是一場生命的接力。 

  海子曾說;“活在這珍貴的人間,太陽熱烈,水波溫柔。活在這珍貴的人間,花兒和雨水一樣幸福,人們和麥子一樣幸福。”而今,你又怎忍棄了這幸福不顧,躲在城市高樓大廈之間,忘了星辰日月,忘了春夏秋冬? 

  “自然缺乏綜合症”竟是如此,可笑又可悲的字眼,展示着你在城市裡的驕傲 

  所以,且去山川,且去河流,且去風雨之中。浴着風雨,賞着花開,那才是生命的地方。“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你真的忍心拋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你真的忍心忽視?“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你真的忍心隔離?“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你又真的忍心不顧? 

  且回自然。坐看風起,笑談日落。這樣的自然誰能不愛? 

  簡評

  此文文情並茂,自有其過人處。行文有濃厚的文化韻味,而這一點是許多同學難以即及的,也是需要潛心力行的。結構明朗,思路通透,彰顯了作者把握行文的才力。

您正在瀏覽: 坐看風起笑談日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看風起笑談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