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我讀了一本書感觸很深,書名叫《單翼天使不孤單》,這本書講了失去父愛或母愛的孩子的人生經歷,而這些孩子就被稱為“單翼天使”。書中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這樣一個“單翼天使”,他從小失去了父愛。內心世界中隱藏着孤單、傷心和難以言表的苦衷。為了不再失去母愛,失去另一隻翅膀,他竭盡全力地努力學習。但是在一次偶然中,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也有許許多多與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他們表面和大家一樣快樂,內心卻有揮之不去的憂傷與痛苦。後來他終於明白唯有給予和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取溫暖和愛,“單翼天使”只有彼此擁抱才能飛翔。

    我身邊也有許多的“單翼天使”,他們有的可以把不幸化為力量,能夠樂觀向上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和學習;但還有一部分“單翼天使”承受不住打擊,日日唉聲嘆氣,昏昏沉沉,失去生活的動力,不能樂觀面對現實。 看了這本書後我想對我身邊的“單翼天使”說:“上帝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門,不要讓父母的離異或者家庭變故影響自己的成長。不論生活還是身體上的殘缺都不應成為阻擋我們成長的絆腳石。在寬容、給予中尋找快樂、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不斷鼓勵自己走向健康的人生旅程。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