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光有千秋照君有萬代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有千秋照君有萬代芳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巴金去了。又一個疼愛這個世界的人去了。

  聽見自憫自戀的竊竊私語。看見患得患失的寂寞影像。嗅到奄奄一息的迷惘氣息。撫摸着年少無知的黯淡肌膚。

  我們身上脫落了些什麼。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失去的早已失去。

  頻繁有人問及中國的故鄉在那裡?

  先生用自己的生命來描述着這樣的一個事實:如果我們不虛假,我們就直接真實的說話。如果我們需要愛,我們就直接賦予愛。

  “讓每個人都有住房。每個口都有飽飯。每個心都得到溫暖。”先生語。

  與其等待別人賜予。我們更要去爭取。我們希望幸福。縱使不是一定比別人幸福。至少我們心裡能溫暖安然。這樣的活。會象先生的文字一樣讓我們淚光閃爍。接受愛,並且去關愛、去原諒、去感恩。

  先生去往異國。我們還能幸福地為他祈禱。幸福地為他歌唱。這就是一種幸運。《隨感錄》。更多留給我們的一種懺悔的態度和信念。“世界不夠我們拿來生活,傷口不夠我們拿來痛。”倘若是我們自己缺乏勇氣。去面對我們的生活。猥瑣地掩蓋我們的傷口。自以為沒人了解我。今天會很貼近。近若肌膚。明天會很遙遠。千里迢迢。當我們狡猾地躲避開了突如其來的不安和恐懼,我們是否就真的能說服自己接受這個殘缺的現在。

  先生說要讓生命開花。然而我們總是一直重複經受前人殘留的寂寞疼痛,奔波勞累,解不開幸福的密碼。與其如此。何異與行屍走肉。生命是否會開花。如是我們親手把關切,諒解,仁愛,寬容,人道主義埋入土壤。多年之後。我們有理由相信。上帝的憐憫會給予春夏的雨水和陽光。不僅僅會開花。會結出果來的。否則我們得到世界就真的就是不可痊癒的傷口。

  “我也把火傳給別人”先生語。

  既然上帝讓我們活。我們就去感受關於這個世界風霜雨雪。冷暖自知。我們心心相映。相互關愛。平安相處。和敵人堅決的對峙。即使有一天上帝想念我們。我們會明白我們得到的已經那麼多。

  先生走了。如愛因斯坦評價甘地一樣:後人可能很難想象,地球上會有這樣一個人如此平靜而震蕩的走過。先生留下的那巨大的財富,我們是否真的理解和獲得了。如果又如魯迅先生說:一支響箭射了出去,沒有半點迴音。那麼若是後來人問起我們,我們怎麼說?我們拿什麼來告訴他們這個世界是有正義和愛的?先生亦不能安息。

  先生說過他最大的心愿是化作泥土,留在人們溫暖的腳印里。捫心自問。我們能感覺到泥土的溫暖了么?若沒有。就讓我們漸漸去看到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戰爭,人們的流離遷徙。孩童的疑惑不安。生靈植物的病痛和擔心。

  或者當我們真實接觸生活本體。去感知生命。去懺悔自身的惡。才是先生願意看見的。當我們熱愛着自己及他人,微笑地走在城市轉角,心懷感恩,幸福的活着。才是先生願意發生的。

  先生終歸還是要去拜訪他的朋友和愛人了。我們就輕輕地期盼,先生能早日歸來。他的書籍和物品都還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光有千秋照君有萬代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有千秋照君有萬代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