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日私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私語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夏天的背影漸行漸遠。幾度秋雨瀟瀟,天,漸漸便涼了。

  慵懶閑散的日子,窩在小屋,把自己舒舒服服地埋在沙發里。一切紛紛擾擾的思緒暫且放在一旁,整個身心被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慢慢包圍。

  喜歡它輕柔舒緩的旋律,從不經意邂逅它的那個秋天開始。毫無緣由地為之心動,為之沉迷。跳躍起伏的音符,輕靈地戀上心尖最敏感最細膩的地方。一遍又一遍,聽之不厭。絲絲縷縷,蕩氣迴腸,餘音裊繞處,點點心花曼舞霓裳。在經年走過的日子裡,偶爾把它藏在變換的季節里,在秋風淺涼時,便不由自主地想起。

  靜靜地聆聽,莫名地感動,不清楚為何,心海難平,似潮汐涌過,一層漫過一層,經久難息……窗外的天空,有些雨霧輕寒的迷離,但此時的心中,卻是一片溫潤。聽秋的呢喃,雨的輕訴,風的低吟,聽散落一地的絮語幽思,似煙雲彌漲,悠悠然鋪向遙遙天際。

  隨音樂而起的夢境,一片金黃的旖旎。恍若踩着落英繽紛,數着身旁黃葉如蝶。塵埃落定,心清如水,漸漸地歸於平和安寧,漸漸地飄緲於無形。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深愛音樂,緣卻太淺;惟有聆聽,惟有感受。

  日子單純而明凈,便往往忽略了季節的更替。曾經以為,在這個四季不甚分明的城市,對秋,已漸失感覺。已不見四野鋪金,已不見落葉紛飛,眼中四季常青的風景,讓我無從捕捉秋本來的樣子。當窗前飄葉旋舞,卻不知道它是否在向我傳遞秋的訊息。或許,只有當避寒的秋裝代替了飄逸的薄紗裙,當城市的街頭開始擺上傲霜斗寒的菊,才知道秋意正濃。

  關於秋天的記憶,模糊了許多,遺落了許多。鍾愛的《秋日私語》,與往事無關,與記憶無關。只是簡單地喜歡着,痴迷着,從此把它寫入了生命的一部分。

  縱然無關,卻依然忍不住回首,看看那個從春天啟程上路的自己,是怎樣懵懵懂懂就步入了又一個秋季。流水般的日子從指尖滑過,收穫了幾多,失落了幾多,已很難分辨清楚。一如這秋,是憂,是喜,寒士之詩,佳人之賦,豈能定論?不願為秋傷悲,儘管一路的跌撞,或許在終點只有曠野荒涼。

  何處問播種?何處問收穫?不一定是春天,不一定是秋天。也許是酷暑炎夏,也許是嚴寒隆冬。也許,隨心處便碧柳成陰;也許,路盡頭便芳菲滿園。拼搏摔打之後,終究是要坐下來,或許一杯清茶,或許一曲清音,或許一些久違的文字,一點漫不經心,一點恣意率性。

  簡單、自然,或許,這便是人生的極致。所以,終了紅塵紛擾,不若善待自己。不作秋悲,不作怨嘆,只把紛飛往事化作靜靜的私語,輕輕地訴與內心的另一個自己。是苦,是甜,惟有心知。而臉上,依舊是要迎着季節的陽光明媚地微笑。

  耳聆私語,指訴心音。秋,畢竟是美的。秋水依依,似佳人眸中碧波一泓;私語竊竊,若午後陽光輕溶茗香中。把往昔心情交給窗外的秋風帶走,依舊懶懶地、靜靜地享受這一曲如夢似水的《秋日私語》……

您正在瀏覽: 秋日私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