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止殘傷,秋已微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止殘傷,秋已微涼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來還真是有些老套了。

  無論是在港台的肥皂劇,還是在日韓的青春小說里,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兩人,總是離不開“命運的邂逅”這種無聊的套路。忘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電視里或小說里那些虛假到令人苦笑的故事有着一種莫名的反感。總是覺得那樣巧合的事情,在現實中發生的概率無限接近於零。

  然而最令我哭笑不得的卻是,對於這種事情一直持否定態度的我,竟然真的會在現實中遇到這種事。

  “關於秋天,實在是太過悲涼。或許,對秋天本身來說,並無任何過錯。就像飄散在空中的淡淡的花香;錯過的、消逝的,那些曾經的溫柔與體貼;亦或是回蕩在蒼穹下的那些無可把握的幸福。經歷的久了,應該,也不是什麼值得詫異,或者,難以忍受的事情了吧?只不過,再次遭遇時,卻還是難免覺得悲傷……”

  去年秋天,她用娟秀的筆跡,在一本厚厚的筆記本上寫下了這段話。

  在注意到坐在旁邊的我好奇的目光時,她的臉瞬間像熟透的柿子一般,紅得讓人覺得可愛。她對着我尷尬的笑了笑,然後,將那本厚厚的筆記本塞到了書包中一摞本子的最底層。

  這,便是我們第一次相遇時發生的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有了一種討厭與陌生人說話的習慣。然後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與別人一起說笑,討厭在街上遇到熟人,接着便討厭逛街,討厭受到聚會的邀請,討厭看着對方的眼睛,也討厭別人盯着我看……一個人時間久了,便也覺得理所當然了。於是,在喧囂的課間,我只得一邊反感的看着眼前的嘈雜,一邊死死的盯着窗外亮的有些刺眼的天空,胡思亂想。

  忽然發現教室里還有一個人和我一樣,坐在我旁邊的她,安靜的在筆記本上寫着些什麼。與周圍刺耳的環境形成鮮明對比的她,在我的眼中,顯得和天空的光亮一樣刺眼。

  也許這便是一直以來我不屑一顧的所謂“傳奇般的命運交錯”吧?有一瞬間,我感覺到自己似乎被她平淡而略感憂傷的文字打動了。

  時間的力量是不可小覷的。漸漸地,她開始不再拒絕我欣賞她的文字了。那些或長或短的段落,或如五月的麥地般溫暖舒暢,或如二月的雪花般孤獨悲愴。我被這些段落深深的吸引。用她自己的話來說便是:“這些只是源於我無聊時的一些無聊的想法,然後被我用無聊的文字表達出來的無聊的心情。”這種饒舌的解釋。

  於是,忘記了從什麼時候起,每個課間,她都會拿出那本厚厚的筆記本,在上面寫下一些唯美的篇章,然後靜靜地遞給我。我也只是靜靜地認真閱讀每一句所表達的心情,然後將筆記本連同一句“寫的不錯”一併交還給她。那時的我,從不會想得太多,從未懷疑過什麼,平凡的日子就這樣穿越過指尖靜靜流逝。這一切,都叫人感覺不到,因為,它是那樣的從容。或許,我有時會天真的認為這種生活也不失精彩吧?

  時光荏苒,當這種生活已成為習慣,我忽然隱約發現自己變了。我還是我么?

  每天都過着渾渾噩噩的生活,唯有日曆上的日期一天天改變,我才會稍微體會到時間的流逝。當我把厚厚的大衣洗好晒乾放進衣櫃的最底層時,我才後知後覺的感嘆道:原來這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要轉學去東北了。”

  “什麼時候?”

  “今年暑假。”

  “為什麼?”

  “因為那邊的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比較低。”

  現實的理由,讓人無法反駁。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突然突然升騰起一股淡淡的失落與悲傷。原來,我和她之間的關係並不像我想象中那般天真。我和她,也僅僅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關係罷了。

  生活一如往常。每天課間,依然能從她那裡得到那些打動足以我的“心情”。而我也依然微笑着認真品讀完每一個娟秀的文字,隨後將筆記本連同一句“寫的不錯”一併交還給她。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毫無意外,毫無懸念。

  我討厭這樣的生活,毫無意外,毫無懸念……

  這個城市的春天依舊十分短暫,我還來不及去感覺它的存在,它便匆匆的消失在了地平線的深處。期末考試亦沒有想象中那般遙遠。整整一個暑假,我都把自己悶在家裡,聚會的邀請也依舊是能躲就躲。在網上查到自己勉強說得過去的成績,然後渾渾噩噩了不到兩個月之後,終於,我的眼前再也不可能出現那些優美得讓我心動的文字。

  新的班級,新的老師。我很慶幸能夠再次進入一個新的集體。每天的生活依舊沒有變化。在充實了一年的課間之後,我又回歸到了之前的狀態。

  我喜歡這個城市的秋天,它會讓我想起那些短暫的回憶。

  我討厭這個城市的秋天,它會讓我想起那些短暫的回憶……

  也許,對於秋天本身來說,並沒有什麼錯。不過是飄散在空中的淡淡花香;錯過的、消逝的,那些殘忍的溫柔與體貼;間或夾雜着一絲不甘,在蒼穹下回蕩的那些無可把握的幸福。經歷過了,應該,也就不是什麼值得詫異,或者,難以忍受的事情了吧?

  只不過,再次想起時,卻還是難免覺得悲傷……

  江蘇省徐州市第二中學高三:王禹涵

您正在瀏覽: 夏止殘傷,秋已微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止殘傷,秋已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