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是我的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媽媽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穆可可不知道自己的媽媽長什麼樣?也不知她去了哪裡,只是聽人說她的媽媽很苦。

  自幼可可便沒了媽媽,記憶里,父親曾四處找過自己媽媽,可是每次都無功而返。後來可可的爸爸因病去世了,然後可可就成了孤兒,那年可可六歲。

  可可的父親去世后,她就開始四處流浪了,被狗追着咬,被小夥伴欺負…

  就那樣流浪着直到可可九歲那年,一個好心的阿姨看着可可很可憐,她很同情可可就把可可帶回了自己的家,從那以後可可終於又有家了,也是在那一年可可的舅舅找來了,也是在那時可可才知道自己的母親曾是高中生,高中畢業后可可的媽媽就談了一個男朋友,但是可可的外公外婆不同意,強迫他們分了手,后又在外公外婆的安排下,可可的媽媽嫁給了鄉下的一個農民,那時可可的外公外婆認為鄉下有田地,相當於有了金飯碗。可可的媽媽畢竟是讀過書的人她知道城鎮以後會比農村發展的好可是,不管可可的媽媽如何勸說,最終還是被迫嫁給了一個她毫不喜歡的人,後來可可的媽媽有了身孕,很不幸的是可可的媽媽生了一個女兒,然後,那家人就處處針對可可的媽媽,再後來可可媽媽的丈夫竟然在外面亂來,再加上後來城鎮發展迅速…可可的媽媽受不了打擊一時精神失常,被人販子拐賣給了可可的爸爸,再後來就有了穆可可,可是後來可可的媽媽又一次離家出走,據說是在可可三歲的時候,也就在那一次一去不復返。

  可可的舅舅找到了可可,並把可可帶去見了可可的外婆,只是當可可的舅舅叫可可留下時,可可拒絕了,後來可可的舅舅給了可可他們家的座機號碼,然後可可依然回到了那個好心的阿姨那裡,那次可可的阿姨聽說可可要回去非常高興,很早就在路上等待可可的歸來,還在商店給可可買了幾塊雪糕,然後她牽着可可的手一起回家了…

  記得還有一次可可突然昏倒了,可可的阿姨非常擔心,她將十歲大的可可緊緊的摟在懷裡,生怕可可離她而去,後來,又背着可可去醫院看病,那麼遠的路,可可的阿姨就那樣背着可可…

  再後來,可可工作了,在填簡歷時可可不知該怎樣填,她是有媽媽的,可是她卻不知道她媽媽在哪裡?甚至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是否還活着?如果不填,又總會被人追問,可是她也不知該如何填寫,她不能對人說她是孤兒,可是她又不知她媽媽是否還活着,雖然可可的媽媽只是一個符號一個代名詞而已,可是又不能否認她的存在,可是她的存在又沒有意義…

  所以可可每次都不填,當有人問起可可就說不不知道,有人就會追問你是孤兒?“不是!”可可回答。那是你媽媽不要你了,你一定很恨她吧,這是可可就會特無語特別反感那些喜歡探尋他人隱私的人。可可說:不要以為是拍電影,我的情況和她們不同,抱歉我不想回答…

  工作后,可可有時便不能回家,可可的阿姨就會說,可可你回來吧,我給你報銷車費…那時可可就會特內疚。每次可可回家總是發現阿姨又蒼老了許多,而自己都工作那麼久了,可還是沒有一點積蓄,可可特恨自己,為何就不能成熟一點,可可也很想陪在阿姨身邊,但是一看到阿姨頭上的些許白髮可可就會說加油吧!不可以再幼稚了,必須為阿姨以後考慮,假如那時阿姨無法勞動了,自己必須要有能力完全照顧他們才行。

  可可獨自一人去外地打拚,她節省着每一分錢,不在亂花費了,不去購買太多地衣服,也不再隨意地請客吃飯,她節省着每一筆錢,為了她敬愛的阿姨。她不斷充實着自己,看各種投資理財的書籍,她拒絕所有追求她的人,再沒有確保能夠讓自己的阿姨晚年生活有保障地情況下,可可絕對不會考慮個人問題的,更不會將青春浪費在談朋友上,在沒成功之前一切都是廢話,所以她還是別人眼裡的傻瓜…可可想方設法地掙錢,但是不管以怎樣的方式都會是在自己的底線範圍內。

  可可還是經常給她阿姨打電話,每次她都對自己說:叫她一聲媽媽吧,你不是早就想這麼叫她了嗎?可是每次接通電話卻都成了:阿姨你還好嗎?爺爺奶奶他們還好嗎?哦,你們都好那就好…雖然可可也知道那只是一個稱呼而已並不能代表什麼,但她還是想叫她阿姨一聲媽媽,雖然從來沒有正式的喊過那一聲媽媽,但是在可可的心裡早已經是了。

  據說可可還在努力着為了她可愛的媽媽,如果問可可誰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可可一定會說:我的阿姨媽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要好好工作學習,這樣才有能力照顧我親愛的阿姨媽媽…

  媽媽我愛你,其實,我一直都懂你的,並且我會一直陪着你永遠永遠…

  四川宜賓宜賓縣宜賓市一中高三:彭燕河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