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六月我的鄉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我的鄉愁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六月,沒有蟬鳴,沒有漫天的蝴蝶和蜻蜓,六月,聞不到熟悉的地瓜香,聞不到土生的蘑菇味,六月,不見了年少時媽媽手中的蒲扇,不見了吆喝賣棒冰的老爺爺。是啊,變樣了,是啊,離去了。變了我們生活的面貌,變了我們棲息的土地,變了我們心中最天真的夢想。離開了那些曾以為不可離開的黃土,離開了那些曾以為無可替代的器物,離開了那些以為永遠會在的人士。

  我以為精神的必然長存,而現實告訴我,精神也是依賴於物質的,如果不能讓精神找到寄託的物,那是多麼脆弱的,所以才會讓我們放棄那些最初的夢,遠行遠行在遠行,初到的激情,通過不斷的掙扎一點一點的磨損殆盡,剩下的只是一份執着和毅力,不參合着我的愛與恨,只為那些精神的寄託而前行,在到最終的停靠。

  斑駁的歲月,儘管我並未找到斑駁的痕迹,卻不可否認那種斑駁的感覺,心態,故人,世事。看不到所謂的輪迴,看不到光陰的流轉,而得失之間明顯了,滄桑的不是那一目了然容顏,而是看不見了曾經歡躍故鄉的樂園。入鄉隨俗是斷卻了你歸去的慾望安然的接受,可是總有那麼一些時候,你會不由的想起,想起那些過往熟悉的場景,人物,味道,甚至那些略顯可笑的夢想。當重複的季度或是某個節日到來,你會恍然發現,某些東西已經改變,已經不在這個日子裡出現很久了,也不知道還能否有一天會在出現,所以開始懷念了,開始追憶了,開始思鄉了。

  高三:唐丹

您正在瀏覽: 六月我的鄉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我的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