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舞動青春,飛揚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青春,飛揚夢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人能夠拒絕夢想,只要他還有有夢的翅膀;沒有人能夠無視信仰,只要他心中還懷有一份渴望。年輕的我們,也許現在還有些迷惘,有些不知所措,但我們並不能因此放棄了自己的年少輕狂。

  青春應該有銳不可當的激情,夢想應該有誓不罷休的堅毅。

  愛因斯坦曾說:“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做生活本身。”是的,要想讓自己實現夢想就必須學一學五四運動的英傑們,當中國政府在巴黎和會外交談判失敗時,他們誓死力爭喊出:“廢除二十一條。”的口號,向中國人詮釋出了愛國的激情。他們一面向清政府示威,一面與列強反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正是這些青年人,正是他們的青春熱血讓中國不斷崛起奮發。

  青春應該有捨我其誰的霸氣,夢想應該有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

  西漢大將霍去病,年僅17歲就率兵攻打匈奴,皆大勝而歸。漢武帝為獎勵他給他建了宅第,他卻說:“匈奴不滅,無以家為也。”再看看“年少萬兜鍪”的孫權,少時便承擔起幫父兄完成基業的責任。他憑藉膽識才能,使自己在歷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輝,讓一代梟雄曹操都不得不發出“生子當如孫仲謀”的感慨。

  青春應該有朝氣蓬勃的壯志,夢想應該有滴水穿石的恆心。

  西晉時期的祖逖從年輕時就苦讀書?勤習武身懷報國之志。每到凌晨時分傳來雞鳴,祖逖便醒來拔劍苦練,他堅持不懈終於成為晉朝名將,為收復中原作出貢獻。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雄鬼,死不還家。這一豪言,可謂激發了無數青年人的雄心。胸懷社稷,腳踏實地。正是當今所提倡的,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青春雖會失去光彩,夢想路上雖有泥濘?荊棘。但不要因為環境不好就抱怨,自己不出色就沉淪;不要把哈韓風氣當成潮流,不要把拼爹當成一種驕傲。累了,就在原地小憩,但千萬別忘記跋涉的路途;倦了,就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但千萬別被腳下的花草吸引。如果寂寞就哼哼振奮的歌,為自己加油打氣。不要再有所顧慮與懷疑,相信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在某天會以另一種方式回歸你。別怕太久,別說太遠,有夢的人從不會嫌上天讓它來的太晚。

  舞動青春,飛揚夢想。給自己一個亮麗的心情,讓大風吹散心中鬱結的思緒,打起背包,再次踏上無悔的征程。

  高三:徐小琳

您正在瀏覽: 舞動青春,飛揚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青春,飛揚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