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需要一把剪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一把剪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對於人來說,生老病死就是自然的規律,無從抗拒,也無力抗拒,兒愛恨貪念是由內心生髮出來的,有內心主宰,隨經歷的增多,愁苦,悲哀,惆悵,遺憾各種心情也隨之而來,這也成為了困擾人生的千年夢魘。 

  人生也恰如一棵樹,生活上的種種情緒綴成了茂密的枝葉,若不加修剪,過於厚重的葉子會汲取養分,使樹木不再生長。因此人生需要一把剪刀,剪去離情愁苦,抹去愁雲慘霧。 

  不要固執於往昔的追憶,“當時知道尋常”的情景已成為了明日黃花,不如就此剪去,讓可能在未來中創造。 

  也不要追悔於“人生若只如初見”的遺憾,不如就此剪去,讓希望在現實中生髮。 

  且剪去“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的愁苦,應留下“一蓑煙雨任憑生”的豁達。 

  佛說”人生悟道有三個階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確,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自在。 

  人並非神柢,也註定被七情六慾纏繞。愁緒不能帶來和平與安詳,反而使人陷入悲痛不能自拔,鬱郁終了。愉悅的生活需要一把剪刀,剪去不安的情緒,獲得真正的自在。 

  自古以來,悲情都是人們賦詩寫文的不變主題,難免通篇悲悲戚戚,無痛呻吟,而這樣終日陷於個人悲痛卻不知放開的人,也終會悲痛一生。當然,也不乏化悲痛為力量的作品,抱着這樣感情的的人,即使遇到再大的苦痛也一笑置之,剪去苦痛,才有可能感到人生的美好。 

  人生,的確需要一把剪刀,用來剪去縈繞在人們心中的悲情愁苦,讓生活中少一些自怨自艾,多一些豁達樂觀。 

  讓開朗化作春風吹散心中的陰霾,讓樂觀化為剪刀,剪去盤繞在心中的無盡愁緒。抽青也並非“剪不斷,理還亂”只需我們勘破,然後放下,一切便水到渠成。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一把剪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一把剪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