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滄桑巨變—更高、更快、更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桑巨變—更高、更快、更強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滄桑巨變—更高、更快、更強 標籤:滄桑巨變作文 滄桑作文 滄桑看雲作文 飛得更高作文

改革開放,這是一種新的前進方向,是一個新的攀登高度,更是一段新的發展歷史。 

  一個人可以改變自己,改變他人,這也許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是他竟可以做到改變整個國家,這是何等的非凡!他——就是將中國推向一個新高度的人,我們所敬愛的鄧小平同志。他提出的改革開放更為中國揭開了新的一頁! 

  我作為一個90后,對這段改革開放的歷史看的並不全面,必竟遇上它也只是十幾年前的事情,雖然我只領略了它一部分的色彩,但它前進的腳步已經深深的踏入了我的腦海。 

  1997年,我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也是第一件喜事——香港回歸了!5歲的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孩子,對香港回歸了解的也並不真切,只知道這一定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因為每個人臉上都流露着濃濃的笑意。 1999年同1997年竟是那麼相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飄揚在澳門上空的那一刻,我的每個細胞都活躍了起來,唱着那首《澳門之歌》頓上時讓我熱淚盈眶。這是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團聚啊!若沒有改革開放,何來對外談判,更何來港澳回歸呢? 

  2000年,另一樁喜事降臨在這片華夏地上,申奧成功,這是每個華夏兒女的夢想,而這一刻夢圓了,舉國上下沸騰了!77年前,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代表團只有一人,他帶回來的雖然是失望,但也給了人們更多的希望,畢竟中國能參加奧運會了,更有希望讓奧運夢圓中國了。而今日,我們共同見證了奧運在北京所釋放的魅力,哼着那首《我和你》——我心潮彭湃。這是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的成功啊!若沒有改革開放,何來申奧成功?更何來舉辦奧運? 

  提過了開放,那就不能不提改革了!作為安徽人,這也是令我不得不自豪的事情了。1978年,安徽小崗村帶頭施行了家庭承包聯產責任制后,農民經濟體制改革特地提到了家庭承包責任制這條,從這以後,農民的收益穩步增長,到了2006年,農業稅的取消不但提高了農民發展農業的積極性,更加快了我們向小康邁進的步伐。 

  城市發展了,農村進步了,改革開放目標達到了,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意義,更是中國與世界交流的最佳時機。 

  蕭伯納說過這樣一段話:“你我各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后仍是各有一個蘋果,你我各有一種思想,交流后便各有兩種思想”。中國與世界的交流何嘗不像思想的交流,在交流中不斷完善,不斷追求先進,讓中國可以憑藉發展中的優勢,不斷進步,不斷沿着改革開放的道路與他國交流,吸收他們的精華為己用。 

  30年的改革創新,讓中國經濟迅猛而有條不紊的發展着。 

  30年的滄桑巨變,讓中華兒女和平而欣欣向榮的成長着。 

  30年的艱苦征程,更是讓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立着。 

  30年來的日新月異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發展,中華民族的強大,更讓我們看到了中華兒女的團結。願改革開放能如春風一般永遠滋潤着整個中國,讓我們的發展更高、更快、更強

您正在瀏覽: 滄桑巨變—更高、更快、更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桑巨變—更高、更快、更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