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天邊那顆星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邊那顆星星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春夏秋冬的一次一次不停歇的更替中,冬天再一次地光臨了。冬天的夜晚也比往常來的早了一些,下午第四節課後,天空已經披上了一層黑紗。

  去食堂要經過一條狹長的小路,總是習慣低頭走路的我猛然抬頭眺望夜空,遠處掛着一顆星星。那顆星星明亮而又閃爍,但它卻掛在夜空的最低處,彷彿下一秒它就要墜落。那一刻,我的心被一股莫名的情愫影響着……

  哦,我突然想起今天是鄰居奶奶去世一周年的忌日。我之所以稱她為鄰家奶奶,是因為她並非我的親奶奶,她是我家的鄰居。按照農村裡的稱呼,我應該稱她老奶奶,但是我卻一直喊她奶奶。因為,在我的內心裡早已經把她當做了我的親奶奶。

  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忙,爺爺奶奶不在身邊,一段時間沒有人照顧我。媽媽就把我託付給了鄰居奶奶。白天我在她家吃飯玩耍,晚上媽媽接我回家休息。那時的我特別地調皮,總是在她家裡惹事,但是她從來都不抱怨什麼,總是撫摸着我的腦袋對我說:調皮的孩子長大后聰明。

  鄰居奶奶出生在舊社會,我知道她一生經歷過無數的艱辛與坎坷,但她從來都不說,每天笑呵呵。

  在我煩鬧時,她也給我講故事。每一次我都能安靜下來,依偎在她的身旁用雙手托着腮幫認真地聽她講。每次她講到動情處時,她的眼睛總會流露出深情。尤其是在夏天傍晚時分,我又可以坐在她身旁津津有味聽奶奶講故事了。有時候,我在她身邊睡著了,她捨不得喊醒我,每次都用她瘦弱的臂膀把我抱回家。

  我漸漸地長大了,個子也長高了,可是她卻老了許多。這時,她的身體還算硬朗,腿腳還算利索。每天都會堅持晨練。有時候,學校放假不上課,我會陪着一起晨練。有時候,我幾天不去她家,她總會給我留一些好吃的。我不讓她給我留,讓她自己吃,但是她依然堅持留給我,說我長身體,說我用功學習。後來,我上了高中,高中住校回家少,她總是盼着我。每次我回家,我總會先去看望她,和她說一說學校的趣事,逗她開心。有一次,她來到我家中,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隻玉鐲送給我,說這是她女兒送給她的,她戴不着,她喜歡我所以就想着把它送給我。我堅決不要,她堅持着放在我的房間里就走了。她走後,我把玉鐲小心翼翼的收好。

  在我上高二的時候,這樣的好心人卻被檢查出患了胃癌,並且已經到了晚期。其實,在這之前,她就已經感覺出身體不適,但是她沒有提起,怕麻煩她的孩子們。聽到這個消息,我禁不住哭了,同時還有一些懷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鄰家奶奶在她的孩子們的堅持下住院了,我去醫院看她。在推門進去之前,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哭。但當我推來病房門的一瞬間,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掉落下來。她看見我,高興地用她那瘦弱的手招呼我,她的手已經被針頭扎得青一塊紫一塊。我不忍心去看她,只是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她的手。那天,我一直在病房裡陪着她,一步也沒有離開她。我只想在最後的時間裡多陪陪她,多和她說說話。

  後來,鄰家奶奶堅持出院了。她說都已經是治不好的病了,還浪費那些錢幹什麼。她還說就是要死也要死在家裡,不要死在這冰冷的病房裡,她要和她的親人在一起。

  我請假回家去看她時,她的意識開始模糊,呼吸需要藉助氧氣。她的女兒正在喂她吃飯,這時她已經不能吃什麼東西了,只能喝下一點點稀飯。我忍不住哭了,我抱着她,給她擦嘴,給她梳頭髮,她的女兒看到我們如此的恩愛也哭了。我記得那時候她清晰的話語:孩子別哭,你要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我走了,這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你們都不要難過,要好好地生活。

  那天是我陪她的最後一天。第二天,從她家了傳來一陣陣哭聲,我瘋一樣的跑向她家裡。奶奶走了,走了,奶奶真的走了。她的孩子們在給她穿着壽衣,而我愣愣地足足在她身邊站了一個多小時……

  走在去食堂的小路上,這時的天完全黑了下來,我坐在路旁的石凳上,手裡從口袋裡拿出了那隻奶奶送我的玉鐲子。我抬頭看看天空,那顆星星還在原來的位置,只是比剛才更明亮。我盯着那顆星星,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對着它,在自己的內心裡大聲呼喊:奶奶,是你嗎?是你老人家嗎?你在那裡還好吧?我會好好地學習,你老人家放心吧。

  高三:孫曉曉

您正在瀏覽: 天邊那顆星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邊那顆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