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爺爺,你等我等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你等我等你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秋天的下午,我一從公交車上出來,就趕往我兒時的幼兒園。耳邊呼呼的風聲像為我那的顆心在打拍子,那麼急促,那麼不安。

  轉眼間,我“飛”到了門房,探頭問時間,保安看看鐘告訴我,還沒到放學時間。還好沒有錯過你來的時間,我鬆了一口氣,坐在院子中間的一個鞦韆上等你,四面襲來的風割得我的臉生疼。

  “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我激動地站起來,跟着一群孩子向門口跑去。家人已經來的孩子像小鳥一樣飛出了院門,其他孩子則放慢腳步互相玩鬧着打發時間。比大門更靠近教學樓的有一排鐵柵欄,我站在5米外死死地盯着鐵柵欄,等着你的出現。以前只要我的身影一出現在你的視野中,你就會大聲喊着我的小名,把手臂舉得高高的,跳着喊着揮舞着雙手,以便讓我在人群中的第一個看到你,怎麼,今天你來遲了?你以前從不會讓我等的。凜冽的風把我眼中的某樣東西吹的冰涼。

  我又等了一會兒,看你還不來,於是就向院門走去。看來今天你是被什麼事情耽誤了,是交通太擁擠了嗎?還是你走了一半想起了要幫我什麼東西?對!一定是的,你一定是回頭去取毛毯的!記得只要是秋冬天,你都會帶着一個小毛毯,一見到我就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然後一下子把我馱到你肩上,好像我是一個戰利品一樣……你扛着我到處跟人打招呼:“我接孫女放學哩!”你說我是你的寶。一到家,奶奶急忙放下我,嗔怪道:“小心你的腰和老寒腿!一接孫女就有勁,這個星期又得上醫院了……”。你總是一邊笑着在我旁邊伸胳膊扭腰,活動關節一邊教我背詩寫字。我記得你教我背的第一首詩是《念奴嬌·赤壁懷古》,我還記得你在教我“辜”這個字時說,“古人都是辛苦打拚的,就像是我,為了後代,也就是你,能過上好日子,!”我當時還小,就不懂事得問你,“爺爺為什麼是古人啊?”你笑着說,“爺爺老了,以後不在了,不就成了古人了嗎?”,現在想想,爺爺當時把死人說成古人,恐怕是怕我接受不了,因為集完全寵愛於一身的我還沒有經歷過。我真希望當時能像葛朗台一樣喊你“小爺爺”,把你越喊越小,越喊越年輕……想着想着,我不禁鼻子一酸,淚落在臉上,滾燙,滑進脖子,冰涼。

  “大姐姐你沒事吧!”一個小女孩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拉回,我笑着搖搖頭,“我在等我爺爺來接我。”,我說。等我擦乾眼淚定睛一看,小女孩坐在一條白石凳上,我猛地撲上去,細細地撫摸現已凹凸不平的凳面,不禁淚如雨下。這石凳上承載了我和你多少的回憶啊!記得我每次放完學都興沖沖地跪在凳上,把頭和手伸進你帶的包里找吃的,你總是東掩西藏,把我的最愛放在夾層里,等我快要絕望時變戲法似的拿出來,喜得我連連尖叫,撲在你懷裡……我望望天,努力不讓那眼淚流出來,爺爺我在等你,你快來接我回家呀……

  傍晚,我被爸爸媽媽架着回到了奶奶家,看着廳堂中央已擺了一年的“奠”字,和你的遺照,我的思緒回到了一年前,你突然因心臟病住進了醫院,五天後驟然離世。在親人中,我是你唯一沒有見到的,也是你最愛的,也最想見到的人……等我周五晚上蹣跚地走進醫院,撲倒跪在你的遺體前,悔恨地捶打醫院大理石地面的手,是那麼的蒼白,那麼的無力,我真是無助極了,感覺失去你的痛苦幾乎將我撕裂了……我哭着跪求每一個醫務人員,給他們磕頭,求他們救你,但他們都只是搖搖頭,一邊說著一些只會讓我更痛苦的安慰話,一邊在你的嘴裡塞着酒精棉花……“天哪!”我大叫一聲,從那一刻起,我害怕親情了。我不敢想像親人一個個離開我的場景,我沒想到,這世上,還會有如此這麼一個讓我懼怕的東西……想到這兒,我又在你的遺像前哭得死去活來。爸爸曾經說,你那天從早上起已經停止進食,你感覺自己要不行了,但因為沒見到我而不肯閉眼,而且死活不讓家人告訴我你病情的惡化。爸爸一直安慰你,說再等等,我放學后馬上就來。爸爸說你彌留之際一直在喊我的名字,你把來不及對我說的話口述讓爸爸記下來。就這樣,你沒有等到我來就走了,我想,這應該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所以,我要在你常常等我的地方等你,讓你可以瞑目。其實我知道,我永遠,不可能等到你了,除非在夢裡……

  因為你,我最愛的爺爺,也是最愛我的爺爺,已經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爺爺臨終時給我的話寫了他的許多夢想,其中之一就是環遊世界,我在心中笑着這個心愿,這個許多小孩都會許下的心愿,從您口中說出顯得有些幼稚。但我仍然下定決心,爺爺您等着,等我好好學習,長大后一定走出國門,我會在世界各地等您,到時候您可不要是月牙!您說您會化作星星在天上看着我,每當我仰望星空是,我都知道,你在遠方等着我……

  爺爺,你在天上還快樂吧。記住,一定要等我…

  南京九中高三:汪立燁

您正在瀏覽: 爺爺,你等我等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你等我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