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因為有你,我的青春永不落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你,我的青春永不落幕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的歲月讓我彷徨又感傷,但與你走過的日子,就像一場穿越時空的電影,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我彷彿置身於千古素卷之中。因為有你,這場青春的大戲永不落幕,永不散場。

  第一次與《哲思》見面,是在兩年前的下午。考試的失利讓我陷入巨大的悲痛中,假期里閑來無事,出門逛逛。太陽暴晒着我的皮膚,我一路汗流浹背,走到一家報刊亭時,擺在攤位上的一大堆雜誌然後我駐足腳步。

  在眼花繚亂的雜誌中,我第一眼就遇見了《哲思》,平素而不失大度的封面,精美的插圖,更是一句,你不會找到路,除非你敢於迷路的富有哲理的封面語吸引住了我。伸手拿來翻看,樸實的裝幀,精美的插圖,完美的印刷,豐富的內容,足以讓我神魂顛倒。《哲思》給我留下了深厚的印象,細細品讀,讓我頓時忘了考試失利而帶來的苦惱,和煩悶心情。買下她后,我如獲至寶的跑到家中,仔細研讀起來。

  我相信,在地平線的彼岸,有着我夢幻般的燦爛無比的憧憬世界。慢慢的,我喜歡上了這本雜誌,每期我都會光顧,而《哲思》正適合我們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來閱讀。

  我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和幻想,在現實與幻虛中徘徊不定,對於我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確立氣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開始在同學之間分享《哲思》,我突然發現,《哲思》非常受女生的青睞,我們班的女生輪流品讀而且每期也不漏下,我總是竄動她們每期購買,這樣不僅能省去我的一部分開支,而且能做到資源共享,豈不快哉。

  我們發現,《哲思》是專門為青少年打造的一本富有哲理和思想的情感讀本。我開始從中搜集美文和句子,自己組建了一個摘抄本,把每期發行的哲思閱讀完之後,再把再把優美的句子摘抄在本上,早上晨讀和晚上自習時拿出來看看,升華心靈,啟迪智慧。而且哲思中的智慧和故事,我都會很留意的閱讀一遍,這對我印象很深,我經常把小本上的內容當做作文素材來用,而且屢試不爽,和很多作文題目撞車,這讓我們班的閱讀迷更加青睞《哲思》了。輪流購買,分批閱讀,到後來半年訂購,人手一本,精研細讀。

  我們班的寫作能力逐漸提高,這些成績與《哲思》是分不開的。

  時光荏苒,學校成立文學社,由於我在寫作方面有點小成績推選我為文學社社長。在開會時,我常和成員們講述我和《哲思》的故事,分享經驗,而後《哲思》成為我們文學社指定閱讀刊物很多學生開始養成記筆記和寫讀後感的習慣,慢慢的,文學社佳作芬呈,並嘗試參加徵文比賽結果是可喜的。

  風如酥,花似火,空氣中瀰漫著哲思的馨香與芬芳,還有遠方傳來的朦朧人語,牛馬嘶鳴,我彷彿置身其中,不能自拔。到了高三,學習壓力大,同學們看課外書的時間越來越少,可對於我來說,一天不看心裡總會覺得少點什麼。我把時間安排的緊湊些,每天騰出來半個小時用來閱讀,補充營養,這個習慣,對我後來的高考語文作文氣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

  就這樣,我對《哲思》的感情有增無減,我相信哲思給人的智慧,勝似金玉良言。每次閱讀我素手執卷,合上之後,故事情節如三日不絕之仙樂,餘音繞梁,不絕於耳,會心之處可浮一大白。

  這正是《哲思》給我帶來的巨大的誘惑。

  我的夢想與《哲思》一起,還有向著遠方彷徨而去的靈魂,滿懷這原來的圖景又回歸於心中。

  我很感慨,在我考試失利之時《哲思》來到我身邊,用富有哲理的美文讓我重獲自信,一路走來,儘是曲折坎坷,如今我也看到了花團錦簇,燈彩佳話,那一夜我也曾夢見過百萬雄兵。

  我手寫我心,但願用真誠的文字記錄下來我與《哲思》共同進步的故事,雖然青春的花謝花開讓我疲憊,但與你一起走過得日子,雖苦猶甜,因為有你,我的青春永不落幕。

  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我的青春永不落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我的青春永不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