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張開夢想的翅膀去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開夢想的翅膀去飛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夢就有希望。把夢想的翅膀張開,希望之門就會在不遠處為我們打開。帶着夢想上路,夢想就會變成一股神奇的力量,引導並催促着我們馬不停蹄地前行。

  上個世紀着名的探險家、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員和紐約探險傢俱樂部成員約翰?戈達德,8歲時得到祖父送給他的一幅世界地圖。15歲時,寫下人生的127項夢想:完成到尼羅河、亞馬遜河和剛果河的探險;登上珠穆朗瑪峰、乞力馬扎羅山和麥金俐峰;探訪馬可?波羅和亞歷山大一世走過的道路;主演一部電影;駕駛飛行器起飛降落;寫一本書;擁有一項發明專利;給非洲的孩子籌集100萬美元捐款……有夢才有希望,有夢才有動力,52歲時,約翰?戈達德經歷了18次死裡逃生,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實現了其中的106個願望。我們相信,約翰?戈達德的另外一些夢想肯定也會不斷實現。

  夢想能激發人的潛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是中央電視台曾經做過的一個勵志廣告。它啟示我們,人是有潛力的,當我們抱着必勝的信心去迎接挑戰時,我們就會挖掘出連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潛能。如果沒有夢想,潛能就會被埋沒,即使有再多的機遇等着我們,也會錯失良機。索尼公司是日本着名企業,創辦人是井深大和盛田昭夫。這兩個人年輕時就產生創辦實業的夢想,並立下宏願,要開發出豐富多彩的視聽設備,為改變民眾的生活娛樂方式而努力。身邊的朋友都認為他們是痴人做夢。直到1946年5月,這兩人註冊了“東京通信工業株式會社”,很多人還認為他們不會成功。1958年,公司更名為索尼株式會社,兩人的事業慢慢做大,周圍的人不得不對這他們刮目相看。六十幾年過去了,如今的索尼公司已成為世界上民用電子、工業電子、信息技術產業及娛樂業等領域的先導企業,井深大和盛田昭夫年輕時的夢想早已成為現實。

  夢想是前進的指南針。因為心中有夢想,我們才會執着於腳下的路,堅定自己的方向不回頭,不會因為形形色色的誘惑而迷失方向,更不會被前方的險阻而嚇退。蘋果電腦公司CEO喬布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幾經起伏,雖多次被董事會罷免,但他始終忠誠於自己的夢想,以其天才的設計贏得了無數用戶和同行的熱愛、尊敬。由於是公司必不可少的人,他每次被罷免后,都能夠東山再起。

  夢想人人都可擁有。它和時間一樣,對天下蒼生都是公平的,既不會厚愛任何人,也不會歧視任何人。只要心中有夢想,山溝里也能飛出金鳳凰,苦娃子也能崛起為將軍。台灣着名企業家吳燦坤自稱是“吃地瓜長大的孩子”。當他17歲時,家裡仍在點煤油燈,一天三頓吃地瓜。然而就是在這樣艱苦的歲月里,吳燦坤沒有忘記自己的理想:長大后,要讓家裡有電燈,有水泥地板。因為有夢想,上中學時,吳燦坤用功讀書,每門功課都拿到“優”,學習之餘,他還喜歡收聽有關“創業”的專題節目,後來,他創辦了燦坤電器,生產的多款小家電在國際上創下了銷量第一的紀錄。

  一位文學家說得好:帶着夢想上路,你就會忘記路途的遙遠和沿途的勞累。趁年輕,帶着夢想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張開夢想的翅膀去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開夢想的翅膀去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