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聽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雨是碎的。滴答滴答的掉落。

  時而緊湊,密密麻麻的聲音敲打在窗外的雨棚上,被遠處突然傳來的一聲汽笛聲打破和協的節奏。時而細微無聲,悄悄地跌落在地。濕了滿地。

  園子里的芭蕉潤了,小樹綠了。小道上的青苔吮吸着營養快樂地生長着。趿拉着拖鞋的大人,踩着吧嗒吧嗒的腳步從遠處走來。小孩子高高地挽着褲腿光着腳丫一路走一路淌着水玩。

  這雨,潤了萬物。小水珠躺在樹葉子里來回歡悅的打滾。泥土散發出清香的芬芳。空氣里的塵埃都隨着這雨掉到地上。新鮮的花香撲鼻而來。鄉間田埂上的小青蛙在呱呱呱呱的叫着,彷彿是在歌頌這雨來的及時。池塘里荷葉邊露出尖尖的荷葉苞頭。有調皮的小青蛙跳到荷葉上歡快的歌唱。那一整片葉子就成了它的舞台。

  戴蓑笠的老農牽着大水牛從荷塘邊經過,嘴饞的牛兒伸長脖子咕咚咕咚的喝下幾大口水,也不忘順嘴撈上一口荷葉,被老農牽扯住鼻子一頓呵斥。嚇得原本歡快的小青蛙縱身一躍跳進水裡,躲到荷葉下,繼續呱呱呱呱,卻不見了蹤跡。

  池塘里的水清澈碧綠如少女水汪汪的眼睛一般。起風了,微風搖曳着荷葉,激起漣漪一波一波。

  有心事的少女,坐在窗前,手捧一本書,望着遠遠地窗外。

  這雨,靜了她的心情。

  四川成都高三:李曉旭

您正在瀏覽: 聽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