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日記兩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兩則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6月27日 三 天氣晴

  “鈴……”下課鈴聲送走了又一節數學課,送來了我心愛的語文課。“在繁重的高三學習生活中,只有語文課上的語文老師不會只繃著臉講題,看今天他又有什麼新花樣?”正想着,語文老師走了進來,臉上帶着一如平常的微笑。“同學們,今天我們來上作文課”,他說著,拿出一幅漫畫,“大家觀察漫畫,10分鐘后告訴我對漫畫的認識”。我看着這幅漫畫,搜腸刮肚地想了起來……

  “好,我們來看一下大家的想法。12號。”12號站了起來,有條不紊地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好。”我心裡想。號稱“語文天才”的我一直有這種自信―――我永遠最好,永遠是衡量別人優劣的“尺度”。“33號。”老師叫。“叫我說正常,我是‘標準’嘛!”我想着,胸有成竹地站了起來,略加思索,有點得意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好,請坐。”老師很平常地讓我坐下,又叫了幾個同學,和我的思路不大一樣。不如我―――我認為。誰知―――“今天大家發言都很好,從不同的角度對漫畫進行了闡述,大家集思廣益,思路很開闊。下課!”―――啊?老師竟沒有表揚我!這太離奇了!我不是一直是“標準”的嗎?

  上面這是今天語文課上的情景,我很想不開,一個問題怎麼會有多種答案呢?真不可思議!

  6月30日 六 晴

  今天是周末,老師帶我們在公園“散心”。高三一年生活在“套子”里,“套子”太悶了,令人窒息,到了公園,才發現大自然竟是那麼美!啊!綠色的山,青色的水,五彩的花壇!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地笑呀,喊呀,壓抑已久的沉悶心情被自然的清新與純凈一掃而光!

  我靜靜地躺在草地上,仰視頭上的藍天、白雲,環視身旁的樹木、花草。啊,美麗的藍天上朵朵白雲在飄,白雲美麗,卻不“拘泥於一格”,各有各的形狀,各有各的姿態,將天空裝點得碧藍如畫!樹木高低疏密,參差不齊,但卻錯落有致,給人美的享受!身旁的花呀草呀,各有各的美處,使大自然美得非凡!我豁然開朗。人各有志,各有自己的思想,各有自己的特點,哪裡有必要來什麼“統一”、“標準”呢!只要能儘力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最好的地方,那就是成功的!對比自己以前的想法,真真的幼稚!

  我想着,在自然媽媽的懷抱中,閉上了眼睛……

您正在瀏覽: 日記兩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