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媽媽的白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近來我不知道怎麼了,老是夢見一根根閃着銀光的髮絲,陌生又熟悉,我奮力地抓在手裡,捨不得放開。我一次次被驚醒。

  我已經好久沒有回家了,親人還好吧?我怎麼會夢見銀光閃閃的髮絲?而且還是經常,我不敢想也不敢再往下想了。還是睡吧!可是怎麼也睡不着,還是不由自主在心靈深處浮現出銀光閃閃的白髮,到底是誰的,讓我這個學習不認真的小子隨時夢見?我不斷地在心裡追問着自己。月光從陽台的窗外灑下黃色金光,使我想起:“但願人長久,千里送嬋娟”,“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不由得含淚喊出了:媽媽,想您了,您身體好?孩兒不孝,您要保重,我過幾天放假就回來看您。

  國慶節那天放假,我迫不及待,慌慌張張地往回家的早班車上擠。回到家裡就問媽媽:你們在家還好吧?我最近老是夢見銀光閃閃的髮絲。這時媽媽手裡的菜籃子抖了一下,往後退了一步,手倉促地把籃子放在桌子上,臉上微微笑着說:“你這個傻孩子,在說些什麼啊!你怎麼會做這樣的夢呢!別亂想,我給你做好吃,這麼久一定想吃臘肉了吧?媽這就給你做去。”說完媽媽一把抓起籃子,腳尖一墊,轉身放着輕盈的步伐走進了廚房。

  我彈着朋友送的一把吉他,隨着弦音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我突然聞到一股清香,彷彿是從頭上瓦片縫隙間沁入我的鼻子的,我不止地吞着口水。沒一會兒,媽媽叫我吃飯了。我飛快地跑出堂屋說:“媽媽,您做的飯好像比以前更香了,我已經吐着唾液了。”

  媽媽微笑着說:“孩子,熟能生巧,勤能補拙,人是不斷變化,做事情也是由淺入深的,媽都做了幾十年的飯了,也應該有所進步。你不也是嗎?以前對我們很少關心,現在不也是懂事了嗎?不要太在乎成績好壞,只要你對人處事有心就行了。今天陽光明媚,天藍藍,萬里無雲,秋高氣爽的,你就把桌子移到院子吃飯吧!

  我笑眯了眼睛,稀着牙齒說:“好,媽媽,聽您的。”一家人歡樂吃着飯,不一會兒,從四面八方吹來涼風一陣陣,媽媽的髮夾被吹掉了,頭髮在風中飄來晃去,在陽光下銀光閃閃的,明亮極了,刺眼極了。我輕輕地放下碗筷淚盈盈地抱着媽媽說:“媽媽,您有了那麼多的白髮啦!以前我還沒有發現,原來我在夢裡夢見的銀光閃閃的白髮是我親愛的媽媽的。難道是上天給我的暗示:您已經老了,我應學會擔當,是我該學會為生活努力付出了?”

  媽媽說:“白髮,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幫我把它拔了不就行了嗎?”我回答說:“幾十年的辛勞瞬間就能拔掉?都是孩兒不好,讓您費心了。難道您要騙我一輩子?您已經有了白髮,我一定要盡心學習,不讓媽媽煩惱,讓媽媽能少一根珍貴的銀絲。”我的眼淚流下了一滴又一滴,媽媽的眼也早濕潤了。好像自己長這麼大還從來媽媽與媽媽這麼近距離的心靈交替,不過不要緊,現在感悟一顆我為了不讓孩子擔心的“父母心”,還有什麼難事擋住前路?

  從那天以後,我在學習中遇到挫折,遇到困難時,總會咬緊牙關。因為媽媽已經有了銀光閃閃的白髮了。

  高三:愛的星點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