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凄美隕落---我的校園愛情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隕落---我的校園愛情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凄美隕落---我的校園愛情 標籤:校園愛情作文 凄美作文 隕落作文 我的校園生活作文

凄美的隕落 

  —我的大學愛情 

作者:劉勇

  筆名:毛毛蟲 

序言 

愛情,人類文學永恆的話題。 

沒有梁祝化蝶的凄美,沒有焦芝殉情的悲壯,那麼我們的愛情算什麼呢? 

有人說,大學的愛情是青澀的,總有一種想讓人去嘗試的衝動,嘗過的人象古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一樣被鷹一塊一塊地撕碎身上的肉,愛情正一點一點地侵蝕着他們的一切,讓人痛苦其中,無法自拔;未曾嘗過愛情的人卻總在等待期許着什麼,恰似葡萄樹下的狐狸,時刻等待她成熟的一天。 

也有人說,大學的愛情是易碎的,外表華美如玻璃杯,盛滿了許多傷心的淚水,時刻在搖搖欲墜中,泛起漣漪,如劉禹錫筆下的愛蓮,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經不起我們一丁點兒的摧殘,裂碎的愛情如玻璃渣,充滿活了稜角,玻璃劃破的傷口易恢復,而愛情的傷口卻難以癒合。 

我常常幻想,我的大學愛情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溫馨浪漫? 

平淡無起? 

抑或轟轟烈烈? 

還是————-———— 

第一章 

沒有人會選擇在此時離開,而我偏偏就這樣做了 

久聞A名牌大學的大名,可做夢也沒有想到會在二十一世紀的某個夏天與我邂逅 

  上學那天,我起了個大早,站在鏡子面前足足有半個多小時,一直被自己的髮型困繞着:留中分嗎?太俗氣,你以為還是上個世紀流行的老郭時代啊?那三七式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可轉念一想,都留三年了,你也不嫌煩啊?況且有人反映那頭髮看起來象流氓,怎麼辦呢? 

  “你今天上午去哪裡了啊?東西 都還沒有收拾乾淨,搞啥事情都磨磨噌噌的”媽媽在我房間里叨咕着。 

  “嗎,你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怪心煩的,又不是你上學,看你緊張成啥樣。”我一邊對媽媽說道一邊端詳着鏡子里剛理完頭髮的我,三年的“三七式被我就這樣無情的拋棄了。 

  “你小子狗咬呂胴賓是不,幫你收拾你還挑三揀四的,一句感謝的話沒有就算了,你良心被狗吃了啊?”媽打炮連珠似得將了我一軍,丟下手中的衣服,戳了戳我的後腦勺,甩下一句:自己去弄吧。 

 “媽,你可別誤會,我這不是怕你累着嗎?我擔心你累壞了啊!”我忙着上前去拉她的胳膊,可她使勁地甩開了我,徑直向大院走去。 

  我向媽吐了吐舌頭,埋怨到:好心當成驢肝肺。鬱悶啊! 

  回到房間,我開始思索着帶些什麼東西去學校呢?腦袋裡迅速地搜尋着: 

  鬧鐘:一向靠它做事的我,少了它生活肯定一團糟,於是它理所當然地榮登我的和、光榮榜首位。 

  鞋墊:不要覺得我可笑啊!這鞋墊可不一般,這是我奶奶親手為我做的,穿上了不臭腳,嘿嘿,那樣哪個我就可以好幾天不洗腳了,可以留下更多的時間老學習了,那是后話。 

 書包:這個書包啊,來頭可不小,是貝塔斯曼書友會贈送的,為了獎勵我訂書積極,誰願意啊?都是強迫我買的,悔不當初看清上面的合約,貪小便宜卻吃了大虧,不買就要吃官司,我這麼小經不起這種風雨啊,害得我節衣縮食,勒緊了皮帶過日子。哎-------- 

 雜誌:〈〈兒童文學〉〉是我從初一開始訂閱的,它見證了我的成長,逢人便誇王蒙作文寫得還真不賴。 

 至於生活物品衣服之類的,到學校里再去買新的,哈哈,心裡盤算着買什麼樣式的才能夠息影學校的美眉們。 

哐,門突然一聲巨響打亂了我的美夢,定腈一看:媽提着兩大包東西進來,往床上一扔:“把這些東西都帶過去。我翻開看了看,委曲地說:“媽這些東西都是我中學時用的,你看這件衣服是我小學六年級買的,還能穿嗎?” 

“小是小了點,當內衣穿總可以吧!” 

無語----------- 

午飯後,我在院里跟奶奶神侃了一下午,原想向他老人家道個別就算了的,沒想到------ 

哎---------- 

“去學校后一定要聽老師的話,知道嗎?” 

“大學裡面沒有老師,只有輔導員才管生活的。” 

“哦,那一定要聽同學的話啊,不要和同學產生矛盾。” 

“大學的人都是各搞各的,沒有閑工夫去理會別人” 

:哦!“ 

- 

-- 

-- 

-- 

“奶奶,我要去收拾東西了,還有一點沒有弄好,您在家裡好好保重身體,我寒假再回來看您。”我快速地手了話題向房間里跑去------------ 

  嘀,嘀,嘀,外面的喇叭一陣高過一陣。忍無可忍,我衝到院子里開口就罵:“吵死了,給我趕快開走!” 

 “喲,這不會我們的名牌大學生嗎?怎麼,考好了就不認識我們這些窮親戚了啊?行啊你!”舅舅邊往屋裡走邊向我嚷道。 

  “哪裡敢啊?我這不是沒有看清楚嗎?你大人不計小人過,別掛在心上了!” 

“大學生就是大學生,出口就是文章啊。” 

“那可不?” 

“去!去!去!還美了你了不成?表揚你幾句你都上天了,那大學讀完還不知道成啥樣呢?”媽媽在一旁忙插嘴。 

“我不和你們理論了,出去了”因為此時我已注意到門外停着一輛嶄新的大奔,那派頭可不會司一般的大啊!能做上它上大學,肯定得美死我了。心裡那甜頭啊不知道甜到了哪裡? 

我用手輕輕撫摩着它油光可見鑒的身子,象在撫摩自己心愛的玩具,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一輛屬於自己專有的車呢?想着想着,不禁傻傻得笑了起來------ 

“小寶,今天晚上你是不是要離開這裡啊?”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小蘭,是你啊,來怎麼也不打聲招呼啊?我去接你來啊!看這麼晚了一個人來怪不安全的。”我回頭一看,是我的好朋友----小蘭

   

她胖乎乎的身體,又長又黑的頭髮,留着最近剛流行的超齊的劉海,她啊,可是我們村裡有名的“村姑”,在打扮上可謂是煞費苦心,是我們村子里的的流行風向標,更是這裡的東南信風,一些在大城市裡才剛起步的東西,總在她身上找得到一兩點,說實話,小蘭長得的確是很漂亮,要不別人也不輝花這麼多心思在穿着上面啊? 

 “喂!瞧你穿得肚臍眼都擺在外面了,我奶奶看見了又得說你了。”其實我心理很喜歡她這身打扮的,可我就不好意思誇獎她,怕啊她一高興眼裡准沒有我了。 

 “我還沒打算進去了,我就是想來看看,這一走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你了。”她說這話的時候眼睛一直看着地上。腳在地上胡亂地划著小圈。 

 “別說得這麼悲觀好不?我又不是不回來了,瞧你那小心眼,哎=====”我故做對她不可救藥的樣子。 

 “不是這樣的,我問你你捨得走嗎?你真的捨得下我嗎?”她着急了。 

 “我。我。-------”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她,我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對了,我這身衣服好看嗎?”她看出了我的難處,故意撇開了話題。 

  “你今天穿得好漂亮啊,從來沒有這麼好看過。”我連忙給自己一個台階下。 

“那我以前很醜是嗎?” 

“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知識說你今天穿得是我見過得最漂亮的一次。”的確是這樣的。我打心眼裡這樣覺得。 

“哦,是這樣啊。”她揀了揀被風吹亂的頭髮,月光印在她那潔白的臉上顯得格外嫵媚,雖說剛九月出頭。可我們這早已領略到了秋的氣息。 

“進屋裡坐吧,外面冷小心感冒了。” 

 “你不是擔心我被奶奶罵嗎?你故意讓我難看啊?” 

 “這節骨眼上你還討論這,快跟哦進來吧”說完我就過去拉她的手。 

  她用力地甩開我的手,我很驚異她這個舉動,因為以前我從來沒有去主動拉過她的手,每次都她主動拉我的。 

 “我就是想來看看你,馬上就走,沒有別的意思。”她一下子臉脹得通紅。 

 “這很重要嗎?”我試探地問道。 

  “你——————。“說著便蹲在那裡嗚咽起來。 

一下子我着急了,我生平最害怕女生哭鼻子了,敵人來一個,殺一個,來一對,死一雙,什麼事情我都沒怕過,惟獨這——------“小蘭,我不是這意思,你說你馬上就走我以為你有很重要的事情呢?”女生啊就是多心,邊想邊上去安慰她。 

她慢慢地站了起來,我抱着她,感覺身上涼涼的,象一隻受傷的小兔子,是多麼需要人的呵護啊,我在這時要離開,的確不是君子所為啊!可我能有那麼辦法呢, 

過了良久,她張着大大的眼睛對我貌似嚴肅的說:“小寶,上大學后回交其他的女朋友嗎?” 

“不會的,你這麼漂亮,我捨得讓給別人嗎?我摸着他那凍得發紫的臉,於是稍微抱緊了她。 

“真的,那我就放心了,一定別忘了打電話給我。”說著便鬆開我,從兜里摸出一張皺巴巴的字條放在我手裡,顯然這張紙條被她放在兜里攥了很久。 

“這還能看清嗎?”我慢慢地攤開它。 

“能的能的,要不我再給你寫一張。”說著擺弄去兜里掏東西去了。 

“能看得清,不要太緊張,我又不會丟的,況且你這麼了解我,知道我是不會變心的。 

“你啊!誰知道啊?“她把腦袋使勁地向里攥了攥,生怕我會走掉似的 。 

“你放心吧,我媽媽都說了,重點大學裡面的女生都不怎麼好看的。” 

“那萬一別人喜歡你怎麼辦啊?”她突然從我懷裡鑽出來。 

“就答應唄,送上門來的餓還不要啊?”我故意說著這一番話。 

“你壞蛋,不理你了。”看來象是真的生氣了,把臉轉到了身後。 

“好了好了,逗你玩的呢!別當真。我這麼丑怎麼可能有人喜歡我呢?” 

她轉過身來用力地抱緊了我,我知道此時說什麼話語都是蒼白的,離別終歸是要離別的,只是奢望時間能夠停留在這一刻,此時,外面的風更大了,秋風吹着我們的衣服,撩撥着我們的頭髮,更始撩撥着我們的內心。 

此夜,我將離開這熟悉的故土,熟悉的親人,還有我心愛的小蘭——————

您正在瀏覽: 凄美隕落---我的校園愛情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隕落---我的校園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