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團圓中國年,譜寫盛世篇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中國年,譜寫盛世篇章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團圓的日子,關東塞北、川西江南同迎新春;

  今天是個吉慶的日子,家事國事、家國歡喜共譜新篇;

  今天是個祈福的日子,跪拜祖先、平安納福大展新意;

  ……

  舉止優雅的走在鋪着紅地毯的長城上,眺望着紅火的朝陽,身披萬丈色彩,與天地同慶,與萬民同樂。

  今夜,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今夜,又是一個普天同慶時;

  今夜,又是一個歡樂祥和的中國年;

  今夜,又是一個嘗不盡的五湖四海中國味;

  ……

  用黃河水洗的身子,我們的中華祖先給予我們最美的肌膚,給予我們最美的眼睛,給予我們最美的頭髮,給予我們最美的肢體,讓我們大家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成長,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載歌載舞。饋贈給我們的是中華大家庭的精神支柱,饋贈給我們的是勤勞、勇敢、堅強的獨特個性。一年一度的中國年則是我們偉大的祖先遺留下來的最大的財富,遺留下來的最美的一頓熠熠生輝的歷史文化大餐。而這種紅紅火火的風俗習性,經過幾千年的風霜歲月的磨礪,已經深深地刻入我們的骨脈里,靜靜地流淌在我們的血液里,穿透了我們整個的靈魂!

  站在新春的門檻上,等待着新年的第一聲爆竹;等待着新年第一條短信;等待着新年第一聲祝福;等待着新年第一次戀愛……

  中國年是紅色的,寓意着新的一年紅紅火火;寓意着新的一年鴻運長伴隨;寓意着新的一年宏圖大展……

  每逢過年,從懸挂的燈籠到家家戶戶張貼的春聯、福字、窗花;從壓歲的紅包到爆竹、煙花;從城市到鄉村;從帕米爾高原到南沙諸島、西沙諸島;從崑崙山脈到台海地區;從海外到兩岸三地,凡是有華人、華僑、華裔的地區,就能看到一簇簇熱氣騰騰激情似火的海洋。這種紅就是“中國紅”。紅紅的燈籠;紅紅的中國結;紅紅的春聯;紅紅的窗花;紅紅的喜字;紅紅的福字;紅紅的地毯;紅紅的被子;紅紅的婚紗……鋪天蓋地都是紅色的。這種紅色是中華兒女最喜慶的顏色,是中華兒女對於未來充滿最具特色的顏色。

  中國紅將華夏大地裝點的滿堂的紅,將傳統的年味兒裝點的韻味十足。尚紅的習俗演變記載着華夏兒女的心路的歷程。經過世世代代的承啟、沉澱、深化、揚起,傳統的精髓逐漸轉變為中國文化的底色,瀰漫著濃的化不開的入世情節。象徵著熱忱、團結、奮進的民族精神。他作為中國文化的圖騰及精神的皈依,以其豐富的文化內涵,錯綜複雜的編織成紅紅的中國結,對華夏民族生生不息的延續與傳承,對炎黃子孫紅火的祈禱納福。

  此時此刻,華夏這片沃土,洋溢着喜慶的節日氣氛。今夜,爆竹隆隆,響徹着大地;今夜,一起守歲,觀看着視覺盛宴;今夜,一起團圓,盡享着人世間的天倫之樂;今夜,載歌載舞,祈禱着一年的豐收成果,同時又是期盼着新的一年平安,成果再豐收……

  萬家團圓,家圓人圓國圓事業圓。一切圓滿,一切團圓。為的是這一年的豐收成果畫下圓滿的句號;為的是這一年的家國安泰日子紅火畫下圓滿的句號;為的是這一年事業的圓滿畫下句號……同時又是為的是期盼來年的成果;來年的家馨國強的紅火日子;事業節節高……

  一年又一年,歲歲年年,將整個華夏民族編織成紅紅的中國結;將整個大好山河染上了濃濃的中國紅;將整個炎黃兒女圍繞一起載歌載舞;將整個華夏沃土裝點的年味兒十足……

  福澤萬代,恩澤東方。千萬家團圓,承載着千年的期盼,醞釀著萬家的祥和,沉澱着中國年的氣氛!

  中國年,用最浪漫的色彩裝點着;用最美的語言描繪着;用最美的服裝勾勒着,為中國夢披上了盛裝,為中國夢再一次加油、吶喊。鼓震東方,響徹大地。竹報平安,萬家祈禱。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當祝福的鞭炮吶喊;當歡樂的鑼鼓響徹……這時候,燈火輝煌的千萬家庭開門納福,祈求年年有餘;祈求四季平安;祈求國泰民安;祈求風調雨順……

  萬家守歲,圍繞着電視機前,看着春晚。看視覺盛宴:歌曲、舞蹈、小品、戲曲……這一時刻,北京時間與世界同步,這一時刻,兩岸三地全球華人一起守歲,祈禱祖國富強恭賀新禧;這一時刻,中國之夢與世界夢同步;這一時刻,全球只有一個名字響徹着大地;這一時刻,地球村的人們在共同祝願這美麗的人間,祝願着全球70多億的人口過好每一天!

  龍的傳人與日月爭輝,與天地同在。古老東方,孕育出神奇與自豪。傲視着天下的風采,共同去創造輝煌的時代。當之無愧的翱翔於天地間,與青山綠水常伴,與不老松長隨。讓全世界都能夠聽到我們的天籟的聲音,讓全世界因我更精彩而驕傲自豪!

  五湖四海,八方來客。心相隨,情相願。唱不盡的中國年,嘗不盡的中國味。八大菜系,滿漢全席。中國的味道為中國年添上了重重的一筆。酸甜苦辣,咸香淡味,讓中國味兒飄香四溢,讓中國味兒回味無窮,讓中國味兒祝福中國年,香氣撲鼻,好運年年,年年有餘。

  中國夢,夢幻的仙境;中國紅,濃重的色彩;中國字,厚重的文化;中國話,純樸的語言……中國的特色將年味演繹着不一樣的色彩,這才是東方色彩。新年的第一天,旭日東升,霞光普照,將整個中華民族披上了濃厚的一筆。萬千河山一起搖擺,為新年祈禱,為新年祝福!

  寫一幅對年,祝自己的學業有成,事業有成,身體健康;

  寫一副對聯,祝父母身體康健,一帆風順;

  寫一副對聯,祝親戚朋友好運常伴隨,洪福壽齊天;

  寫一副對聯,祝天下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寫一副對聯,祝天下所有家庭和睦美滿,萬事興隆;

  寫一副對聯,祝天下所有兄弟姐妹財源滾滾,事業順心;

  寫一副對聯,祝天下歸心,夢想成真;

  寫一副對聯,祝中國夢開成功果,厚德開泰,繁榮復興;

  ……

  中國年,這是一個民族最振奮人心的元素、符號。圖的是喜慶;圖的是美好未來;圖的是對家庭、對事業、對國家的夙願;圖的是團圓,圓夢;圖的是春夏秋冬四季平安;圖的是365個日夜的歸宿……

  中國夢繞着中國年,中國話繞着中國風。一年又一年,祈禱的夙願點燃了團圓的家庭,點燃了紅火的事業,點燃了幸福的日子,點燃了浪漫的愛戀;點燃了盛世和平之光!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團圓中國年,譜寫盛世篇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中國年,譜寫盛世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