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兒子要我做個溫柔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要我做個溫柔媽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脾氣急躁的人,因此兒子總是埋怨我不夠溫柔,希望我能做個溫柔媽媽。我心裡也希望改變自己,可沒改兩天,又急躁起來了。那天晚上,因為我的對兒子的不耐煩,兒子很認真地教育了我一番。

  那天晚上,我答應兒子睡覺時陪他,聽他講故事,這個孩子太粘人,我心裡當時口頭答應了,但心裡是不怎麼原意的。兒子洗完澡后,就站在自己的卧室里叫了一聲“媽媽”,意思是我該去陪他了。我當時正在網上搜索我以前發表的文章,想把這些文章存到我的博客里。可我搜索時,發現前些年網上還有的文章現在已找不到了,心裡有些着急,這也是我平時懶惰,從來不原意整理自己文章留下的“後患”。

  聽到兒子的叫聲,我心裡突然感覺有股無名火,就很不耐煩地高聲答道:“幹嗎!”聲音很明顯充滿了怒氣。

  兒子感覺到了我的不友好,很久都沒做聲,我以為他獨自睡了,就繼續做自己的事。哪知,過了10分鐘后,兒子以找衣服的借口來到了書房。他有些委屈地對我說:“媽媽,我不是豬,不是狗,我是你兒子,你怎麼那麼大聲吼我。”

  兒子的話,讓我感覺有些慚愧、有些不安,但又不想放下家長的架子,就對兒子說:“媽媽在工作,你那麼吵,讓媽媽心裡不舒服。”

  “你工作為了什麼呢?”兒子問我道。

  我回答說:“為了更好地生活呀?”

  “更好地生活又是為了什麼呢?難道不是為了兒子么,如果你的兒子不開心,你又能開心么?”兒子的話,讓我一時無法回答。這傢伙,變得鬼精鬼精的,讓我很多時候覺得無法對付他。

  睡覺的時候,兒子又教育起我來。他對我說:“媽媽,你以後要溫柔點。我剛剛也就是叫了你一聲,又沒吵你,如果你有事,你就跟我說一句,媽媽有事,等會再來陪你就行了。你幹嗎要那麼大聲吼我呢?”

  我感覺兒子說的有道理,當即很誠懇地跟兒子承認了錯誤,向兒子道了歉,兒子終於高興起來了。

  嗨,我也希望自己做個溫柔媽媽,就是老也改不了急躁的脾氣。

  廬山區二中高三:許逸文媽媽

您正在瀏覽: 兒子要我做個溫柔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要我做個溫柔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