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其實是場棋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其實是場棋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活在世上,總有許多的挑戰與困難。每一次的決定,就如棋盤上的下手,一次的失誤,或許會讓困難擁有阻礙自己贏的棋局的可能。人生如棋,棋如人生,一兵一卒,或許能將我們的棋局顛覆。人生,其實是一場棋局。

  懵懵懂懂的我們步入了教學的殿堂,相互交流着制敵的良策。我們面臨的是一個未知的局面,我們不知道自己手上有多少的將士,敵軍又有多少的人馬。在幾番磨練后,我們踏上了征服棋盤的路上,並與敵軍進行了正式的交鋒。沙場上的嗜血,將士的壯烈犧牲,一次次的決策換來的是一次次的戰敗,這讓我們認清了現實的殘酷,慢慢開始冷靜思索。交鋒中,我們知道,真正的棋局才剛剛開始。

  日漸沉穩的我們,可以熟練地掌握着殺敵千里的良策,洞悉敵人的計謀。縱橫沙場,伏屍百萬,一切一切都將成為你我戰勝的資本。昔日的將士的犧牲換來的棋局,讓我們掌握敵人的動向。在拼搏中,我們冷靜地下好每一步,我們勢均力敵,但是我們仍然能取得成功,因為在交鋒中我們得到了自己所想要的。但是誰也不用全殲對方。於是,我們懂得了,戰爭的勝利是需要時間。棋局,還要進行。

  一聲“將軍”喊起,敵人陷入了死局,幾經波折,我們才控制了棋局。當一次次交手的勝利疊加起來,我們才發現其實一次次的勝利是為了那個最大的勝利做鋪墊。只有戰勝困難到一定次數,才能跨上那台階,進行最後的博弈。當對手嘆息地從黑暗中走出,我們知道我們勝利在望。落子,將軍,棋局,結束。

  每個在世上都會與困難交手,每次的交手都是一場棋局,人生便由一場場棋局組成一個大棋局。而人生的每一個選擇都如下棋一樣,影響着我們的未來與前途。隨着挫敗,我們學會了積累,積累多了,勝利便來了。這其實啟示着我們,人生如棋,應該下好每一步,做好每一個選擇,勝利便站在你我之間。

(懇請網友評改)

您正在瀏覽: 人生,其實是場棋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其實是場棋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