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站在洗頭房門前》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在洗頭房門前》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站在洗頭房門前》有感 標籤:洗頭髮作文 一次洗頭作文 自己洗頭作文 洗頭作文

  2011年的高考,結束了。考生們如重釋負的幾家歡喜,幾家愁。而閱卷老師們,則頂着炎炎烈日,全身心的投入到批改試卷中。很快,一個湖北考生的一篇名為《站在洗頭房門前》的高考作文,立即引起了閱卷老師們的興趣。仔細反覆的閱讀後,老師們個個驚嘆不已,感嘆此生的別出心裁和思路的新穎。這篇文章,在網上,十分受人關注。

  當媽媽看完這篇作文時,她迫不及待的把我叫到跟前,讓我讀讀這篇作文。

  我不禁意瞄了一眼,心裡不由的為之一震:洗頭房!站在洗頭房門前?我忙問媽媽,為什麼要讓我讀這篇作文?可媽媽只是笑笑說:你先讀讀看嘛!於是,我只好言聽計從:在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的時候,街邊一排洗頭房,成了都市裡唯一的一抹亮景,作者站在人頭攢動的夜市旁,望着臨近的洗頭房,心中泛起陣陣感慨:精巧別緻的房間透露着橘紅色的燈光,以無言的行動響應着國家創建節約型社會的號召。倚門站立的幾位年輕的小姐,身着復古的服飾,臉上誠摯的笑容,招呼着任何一位從門前經過的人,不論是挎包的大亨,還是衣上沾有石灰的農民工。那種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令作者肅然起敬。在頻頻出入洗頭房的人中,作者看到了李書記,趙縣長,劉幹事一行人,作者在轉身離去的剎那間,熱淚奪框而出:他為國家有這樣白天任勞任怨,以幹事為己任,夜晚仍加班加點不忘發揮餘熱,深入洗頭房繼續幹事的領導幹部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文章到此戛然而止,而我卻十分的疑惑。媽媽問我有什麼感想?我奇怪的問媽媽:“媽媽,洗頭房是一種不太純正的營業場所,可文中的洗頭房,為什麼就成了褒義詞了呢?”媽媽笑了笑:“這篇文章是湖北高考的滿分作文呢!它在眾文中能夠脫穎而出,倍受關注的原因就在於它的敘事結構上的與眾不同,表面上,它似乎顛倒是非,與常理矛盾。但事實上,它通過這種別樣的記敘,從而更好的表明它的中心思想。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經過媽媽的一番指引,我豁然開朗,雖不知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哥哥還是姐姐,但我相信他(她)一定是個富有創造性的人,如果以後有幸,也做了人民的領導,相信會是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

  這篇高考滿分作文,雖然我不能完全透徹的讀懂它,但我還是想通過這篇作文呼籲一下:如果您也是人民的領導,那麼做事時,不妨身先士卒;需要犧牲時,不妨衝鋒在前;倘若也像上訴的那樣,在洗頭房內,不分日夜的“奮鬥”,那麼不妨換位體諒一下,平民的疾苦,他們是否也如此的逍遙自在?

  江蘇省淮安市金湖縣中學高三:吳昕怡(聯繫電話:13905232402

您正在瀏覽: 讀《站在洗頭房門前》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在洗頭房門前》有感 暫無評論